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超今天重燃戰火 最后5輪走向如何?

張喆
2019年10月18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最后5輪走向如何?

 經過近一個月的停賽,中超第26輪今天重燃戰火。對於沖超和保級兩個集團的球隊來說,最后5輪將面臨冰火兩重天的考驗。每一場比賽的結果或許都會對中超最后階段的排名形勢帶來影響。

北上廣三強處境各不同

榜首北上廣三強,目前廣州恆大依然領先國安1分、領先上港3分,本輪中超最受注目的當然是這三強的戰績。連續6場不勝的恆大面臨巨大壓力,本輪做客深圳佳兆業,如果不能全取3分,那麼將會直接危及爭冠的目標。對恆大來說,過去這個休賽期最大的影響莫過於受國家隊40強賽的影響。下周三,恆大還將主場面臨亞冠東亞區決賽次回合的生死戰。在本周與富力的一場熱身賽中,恆大在三外援齊齊上陣的情況下竟以0比4輸球。面對為保級而戰的深足,恆大這場比賽實在不輕鬆。

本輪與榜首爭奪局勢有關的還有國安主場對陣上港的強強對話。從賽程上看,上港最后5輪隻有兩個主場,而且要客場接連挑戰國安和恆大,爭冠的困難程度遠大於穗京兩隊。但就今天的京滬一戰來看,上港反而略佔優勢。

國安與上港最近4次交手全部落敗,國安本賽季風光一時的10連勝就是被上港終止的。2017和2018賽季中超,國安也連續在工體輸給上港。在過去的兩場40強賽,國安的后腰王剛、池忠國都是主力、李可也有上陣,李磊則有傷在身不能上陣,國安的韓國中衛金汶哉也隨韓國隊參加了40強賽。更受影響的是,因為中國足協剛剛下令國奧隊要展開一個月的長期集訓,國安陣中的重要得分手張玉寧被抽調。相比之下,上港方面受影響不如國安嚴重,隻有顏駿凌、艾哈邁多夫和阿瑙托維奇在間歇期被各自國家隊征召。國安如要超越恆大必須本輪拿下上港,而上港同樣希望把爭冠懸念延續下去,因此兩者必有一番惡斗。當然,兩隊如打平,對恆大來說或許是更好的結果。

天海深足展開保級大戰

保級方面,北京人和目前落后倒數第二的天海6分,基本鎖定了一個降級席位。天海和深足這兩支倒數第二、第三的球隊目前僅有1分之差,他們之間從本輪開始將展開殘酷的保級血拼。

深足在間歇期因為在補賽中主場輸給申花,目前已不存在太多周旋空間。最后5輪,深足還要碰恆大和上港,處境比天海艱難。本輪,他們在主場對撼近況不佳的恆大,勢必全力爭勝。

天海在間歇期經歷了巨變,主教練朴忠均“下課”,李瑋鋒成為球隊的實際掌舵者,國門張鷺又因為酒駕而徹底報銷本賽季。本輪與卓爾的比賽,李瑋鋒迎來了執教首秀,而且他將與卓爾主帥李鐵上演前國家隊隊友的一次較量。天海雖然最后5輪的賽程比深足更具優勢,但李瑋鋒能否擺平天海此前內部的眾多矛盾?相比之下,李鐵率領的卓爾早就完成保級任務,他們本輪客場對陣天海后,接下來則客場打深足,其比賽態度也將直接影響最后的保級局勢。

至於中上游球隊,魯能和蘇寧都有望爭奪聯賽第4,本輪他們分別對陣富力和華夏,結果難以預計。本輪還有一場值得關注的比賽是申花主場對陣一方,昔日的“連滬爭霸”雖然已成往事,但申花主帥崔康熙再度迎來前東家則充滿話題。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