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馬劍

鄭賽賽獲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女單外卡

2019年10月18日09:3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馬劍) 由中國網球協會及珠海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華發集團承辦的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將於今年10月22日至27日在橫琴國際網球中心舉行。今日,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組委會宣布,現世界排名36位的中國金花鄭賽賽,獲得賽事的唯一一張單打外卡。這也是鄭賽賽繼2015年后,再次亮相精英賽單打賽場。

隨著中國女網的高速發展,越來越多打法各異的球員脫穎而出,鄭賽賽的出現,令中國女網的競爭力陡然提升。本賽季,鄭賽賽迎來了職業生涯的重大突破。雙打方面,在法國網球公開賽上,鄭賽賽搭檔同樣來自天津隊的段瑩瑩,一路過關斬,最終收獲女雙亞軍,在大滿貫賽場上創造了最佳戰績。這座亞軍也讓傷愈復出的鄭賽賽獲得極大信心,使其下半年越戰越勇。

在八月舉行的美網熱身賽——WTA聖何塞站中,鄭賽賽連續擊敗柯林斯、阿尼西莫娃、薩卡裡等好手闖入決賽。在決賽中,她直落兩盤力克世界前十的白俄羅斯名將薩巴倫卡,奪得職業生涯首座WTA巡回賽冠軍。憑借這場勝利,25歲的鄭賽賽不僅在世界排名上追平自己職業生涯最高的第38位。更重要的是,她成為自李娜(2011年悉尼站)之后,第二位在頂級巡回賽上奪冠的中國球員。在不久前結束的中國網球公開賽上,鄭賽賽同樣有驚艷表現,在女單第二輪中直落兩盤6-3,6-1擊敗前美網冠軍斯蒂芬斯,闖入16強。

憑借著出色的表現,鄭賽賽最終也收獲了來自珠海的寶貴外卡。其實,珠海對於鄭賽賽而言並不陌生。在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元年,鄭賽賽便因當年的優異表現獲得一張精英賽的女單外卡。當時,首戰面對名將大威廉姆斯,鄭賽賽鏖戰三盤惜敗,但與高手過招的經歷令其受益匪淺。盡管沒能如願殺出小組賽的重圍,但她的表現依然令中國球迷為之振奮。2017年,鄭賽賽重返橫琴國際網球中心,出戰3月的珠海網球公開賽,並收獲女單亞軍。

“我覺得所有這些新一代的球員,我們都在努力地往上追,我覺得我們需要時間。”鄭賽賽曾這樣說到。光陰荏苒,重返故地,已經蛻變為中國金花中堅力量的鄭賽賽,帶著十足的信念,立志刷新自己在這項賽事的最佳戰績。

隨著賽期的臨近,賽事組委會將在未來幾天內陸續宣布完整的女單參賽名單。今年賽事總獎金升至242萬美元,單打冠軍可獲700分世界排名積分。賽事全球形象大使、唯一年度金滿貫得主格拉芙也將再次蒞臨珠海,與廣大球迷連續第四年相約。同時,“網球進校園”、“網球進社區”及軍人、教師、學生等免費觀賽等系列惠民活動及措施也將持續推出。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