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天府綠道國際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總決賽(成都·溫江) 舉行

2019年10月18日15: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10月18日電(記者王霞光)以“北林森呼吸 溫江漫生活”為主題的天府綠道國際自行車車迷健身節總決賽(成都·溫江)今天在北林綠道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3000余名自行車愛好者參與比賽,同時還邀請到了澳大利亞、新西蘭等國際選手參賽。

開幕式現場

本次比賽由成都市體育局、中共成都市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溫江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共成都市溫江區委組織部、溫江區文化體育和旅游局承辦,比賽設大邑、青蒲、溫江三站,大邑、青蒲站已分別於4月、5月舉行,溫江站是本屆賽事的收官之戰。

比賽場面

溫江站設置了兩天賽程,第一天為機關團體比賽,第二天為社會公開組比賽。社會公開組比賽起終點設在魯家灘濕地公園,賽道途經北林綠道、李川路、府通路、天鄉路沿線景點,單圈長度10.5公裡,選手們沿金馬河畔競逐,欣賞北林綠道風光,感受溫江漫生活文化。

本次賽事舉辦地溫江北林綠道屬天府綠道總體規劃“三網兩軸多節點”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65公裡,按照天府綠道標准並滿足國際馬拉鬆和國際自行車賽事要求修建,北林綠道“以道為導、串珠成鏈”,有機嵌入文化旅游、農旅藝術、康旅運動三種特色,囊括了花卉園林游覽、高端民宿體驗、生態綠道健身、康養醫療服務四大場景,可謂“一驛一味、一段一景”,自貫通以來,已相繼舉辦了半程馬拉鬆、世界自行車日等賽事活動,日漸成為廣大市民騎行、旅游、運動的好去處。

近年來,溫江區緊緊圍繞成都“賽事名城”建設目標,著力打造“運動溫江”系列活動品牌和賽事品牌,推動“體育+”融合發展,已成功舉辦了金溫江半程馬拉鬆賽、中國馬術節、成都·迪拜國際杯—溫江·邁丹賽馬經典賽、WCBA聯賽、國際水球邀請賽、世警會等大型體育賽事活動,持續提升了溫江國際影響力。

今年是天府綠道國際自行車車迷健身節舉辦十周年,十年來,賽事規模不斷提升、活動形式不斷豐富。據了解,成都全市有11個區(市)縣共承辦了37站賽事,超過10萬人次參與,為豐富天府綠道內涵、擴大天府綠道影響發揮了積極作用,並有力推動了自行車運動的發展,已成為我市融合全民健身、競技體育、體育產業、體育文化協調發展的一張閃亮名片。

10年前,天府綠道國際自行車車迷健身節從溫江出發,歷經了成都蒲江、崇州、金堂、大邑、雙流等十一個區市縣,“我騎車 我快樂”的賽事文化直接或間接影響了上百萬自行車愛好者。而溫江作為承辦賽區,與天府綠道國際自行車車迷健身節攜手前行了7個年頭。

本次十周年賽事全面升級,共分為四大特色板塊:18日機關組自行車賽及徒步活動,18日晚露營狂歡大會﹔19日自行車公開賽,19日晚十周年頒獎慶典,對十年來對賽事作出突出貢獻的承辦地、參賽單位、贊助商、媒體、個人、摩托車手、裁判及運動員進行褒獎﹔以及現場嘉年華活動包括智能騎行體驗、自行車運動裝備展覽、溫江美食展等。

當前,成都正加快推進世界賽事名城建設。國際乒聯女子世界杯正在該市舉行,今年在蓉舉辦的國際體育賽事近30項。同時,2021年大運會、2022年世乒賽、2025年世運會等重大賽會也正在緊鑼密鼓的籌備中。天府綠道國際自車車迷健身節作為成都市自主IP賽事,把自行車運動與綠道健身有機融合,與各項重大賽事共同組成我市獨具特色、種類多樣的賽事體系,成為引領健康生活新時尚、拓展體育消費新場景、推動文體旅商融合發展的典范,有效助推世界賽事名城建設。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