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9308名選手報名角逐軍運會

李遠飛
2019年10月18日08:4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9308名選手報名角逐軍運會

今晚8時,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武漢體育中心開幕。昨天,軍運會執委會主任、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副部長楊劍介紹了參加本屆比賽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體育代表團的相關情況。他表示,解放軍代表團的27支參賽隊伍已經全面完成了賽前的各項准備,將以昂揚的斗志、振奮的精神投入比賽,頑強拼搏,努力創造佳績。

本屆軍運會的報名非常踴躍,截至目前共有109個國家的9308名運動員報名參賽,報名參賽人數超過了往屆。其中俄羅斯、巴西、法國、德國、波蘭等19個國家都派出了超過100名實力強勁的參賽選手,且各國普遍派出強大的參賽陣容,其中獲得過世界冠軍的運動員有67人,因此本屆軍運會可謂是軍體健兒的一場“群英會”。

“中國軍隊高度重視本屆軍運會,組建了553人的史上最大規模的體育代表團。”楊劍說,“結合以往參加國際軍事體育賽事的相關經歷來看,解放軍代表團在軍事五項、跳傘、田徑、游泳、籃球、射擊等項目上具有一定實力。當然,解放軍代表團其他項目的運動員也蓄勢待發,將在賽場上向強手挑戰、學習,為國家、為軍隊、為自己爭光。”

參加本屆軍運會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體育代表團,於8月29日在北京舉行了成立暨誓師動員大會。他們將參加除高爾夫球項目外的24個比賽項目和2個表演項目的比賽。這是我軍體育代表團參加軍運會人數最多的一次,也是本屆軍運會人數最多的代表團。從目前已經發布的中國人民解放軍體育代表團的參賽運動員看,其中不乏名將、明星,如跳水項目的謝思埸、楊昊、王宗源、練俊杰、彭劍鋒、司雅杰、林珊、昌雅妮,游泳項目的閆子貝、汪順、王簡嘉禾、楊浚瑄等,他們都參加了今年的光州游泳世錦賽﹔羽毛球項目中有奧運冠軍張楠、世界冠軍王懿律、劉成等﹔田徑項目也有名將謝震業等參賽。

“我們將嚴格賽風賽紀,確保純潔干淨。本屆軍運會將採取最高標准、最嚴要求、最實舉措狠抓執紀。”楊劍表示,本屆軍運會將努力實現“三個歸零”:一是對違法違紀問題實行“零容忍”,堅決落實廉潔辦賽要求,建立全程監管機制,抓好風險防控,杜絕違規違紀問題﹔二是確保違規判罰問題“零發生”,本屆軍運會設立了38個專業競賽委員會,遴選確定2344名高級別裁判員,為運動員創造公平公正的比賽環境﹔三是堅決做到興奮劑問題“零出現”,本屆軍運會設立40個興奮劑工作站,遴選確定103名檢查官,組建652人工作團隊,制定600余例檢測計劃,全程加強興奮劑檢測管控。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