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多國代表團稱贊武漢軍運會籌備工作

樂文婉
2019年10月18日10: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多國代表團稱贊武漢軍運會籌備工作

  新華社武漢10月17日電(記者樂文婉)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在即,武漢軍運村17日迎來外國代表團入住高峰。記者探訪軍運村時,多國代表團官員、運動員、隨行人員紛紛稱贊武漢軍運會的籌備工作。

  上午9時,伴隨著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會歌,奧地利、佛得角、丹麥、伊朗、科威特、斯裡蘭卡、瑞典7國國旗在廣場上冉冉升起。

  “看著自己國家的國旗在廣場上升起,我內心非常激動。”丹麥射擊運動員卡米拉·施賴弗告訴記者,“中國軍人儀仗隊整齊劃一的步伐與動作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參加這樣的儀式對我來說無疑是個很好的開始。”

  施賴弗說:“雖然我昨天才抵達武漢,但我已經被這座城市深深打動了。軍運村的房間非常寬敞,服務也非常周到,大家都竭盡全力地讓運動員們住得舒適。”

  雨后初霽,軍運村內隨處可見分頭訓練的運動員們。兩隊相向慢跑的外國運動員們在相遇時笑著用中文互道“你好”,而后分頭跑開。

  來自剛果(布)的拳擊運動員勞裡·蓬布貝卡接受了記者的採訪。“這裡的一切都太棒了,我不能更滿意了。這裡的建筑非常漂亮,接待服務令人滿意,我還喝到了產自非洲的香檳。我希望能在比賽中為我的國家贏得金牌。”他說。

  在來武漢前,羅馬尼亞隨隊醫務人員弗洛林已參加過三屆軍運會。談及參會感受,他說:“中國的賽事組織能力很強。軍運村環境干淨整潔,到處都是熱心的志願者,無處不在的電動通勤車也非常方便。這幾天我參觀了幾處比賽場館,相較於前幾屆比賽,我覺得武漢軍運會是最棒的。”

  “我們代表團裡有一些參賽選手是世界冠軍。這屆比賽,我們希望能在拳擊、擊劍、田徑、定向越野、游泳等賽事中贏得獎牌。”弗洛林說。

  據軍運村村委會介紹,截至17日上午8時,已有93個國家、5703人入村。(完)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