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恆大擊敗佳兆業繼續領跑 結束不勝仍喜憂參半

張喆
2019年10月19日09:0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結束不勝,恆大仍喜憂參半

昨晚,廣州恆大在客場以3比2擊敗深圳佳兆業,結束了長達6輪不勝的尷尬,繼續在中超積分榜上守住榜首位置。當然,這場比賽可以讓卡納瓦羅身上的千斤重擔稍微減輕,從而可以提升全隊的士氣聚焦到下周的亞冠“生死戰”。

此戰,盡管深足整體實力明顯不如恆大,但在深足全場勇拼的壓力下,恆大其實在場面上並沒有絕對優勢。不過,最終以3比2擊敗對手止住了此前6連不勝的頹勢,恆大上下毫無疑問會軍心大振,恢復自信。

恆大罰單致卡帥突然變陣

這場“廣東德比”之前,恆大陣營最令人震驚的莫過於賽前突然公布對楊立瑜和韋世豪的一紙處罰通知。本來在卡帥的既定戰略部署中,鋒線“三叉戟”會搭建楊立瑜+塔利斯卡+韋世豪的組合,因為要考慮給艾克森充足的輪休時間,從而讓他集中精力沖擊下周三的亞冠賽事。但楊立瑜和韋世豪意外被罰,卡納瓦羅不得不變招,把“三叉戟”調整為郜林+艾克森+塔利斯卡。鄭智、黃博文兩名老將則與保利尼奧構成攻守平衡的三中場。

沒想到,這樣的被動變招反而令恆大最近6輪進攻端上的混亂一掃而空。上半場,郜林用一個漂亮的左路助攻幫助艾克森頭球打破僵局。整場比賽下來,郜林和艾克森之間的配合相對默契,令艾克森一改在國足期間孤立無援的狀態。另一方面,塔利斯卡回歸最熟悉的右路,而且經常后撤中場拿球,這也真正凸顯了他的優勢。由於受外援名額的限制,塔利斯卡昨晚隻打了半場。從上半場的發揮來看,他的盤帶和過人依然磕磕碰碰,但卻直接策劃了恆大的第一個進球。如是,卡納瓦羅目前在以艾克森為中鋒支點的基礎上,兩個邊路擁有了郜林+塔利斯卡、韋世豪+楊立瑜這兩套各具特點的預案,充分激活了恆大進攻端的火力。

艾克森昨晚成為恆大擊敗深足的最大功臣,上半場他一頭球一助攻,令恆大4分鐘內打進2球,建立領先優勢。下半場,艾克森接應隊友長傳后左腳爆射的進球不但為恆大奠定勝局,更讓人們仿佛看到了他全盛時期的影子。無論對恆大還是對國足,擁有這種射手嗅覺和狀態的艾克森都是最大的利好。

由於高准翼和馮瀟霆兩人都因傷在上半場退下火線,這令卡納瓦羅不得不罕見地在半場結束前就用完了3個換人名額。但令人欣慰的是,傷愈復出的梅方狀態出奇地好,昨晚他在中后衛位置上全場發揮都極其穩定,尤其是朴志洙上場之后,梅方和他的搭檔進退有據,令深足的兩名快馬前鋒無可奈何。就下周三亞冠與鹿島鹿角一戰而論,恆大防守端的傷員未必能及時復出,梅方的存在就顯得極其重要。

補時階段失球卡帥很生氣

雖然贏球,但卡納瓦羅對球隊最后補時階段被深足打進第二球感到十分生氣。“我們防守的注意力在最后階段不夠集中,這是我不允許的。聯賽當中有可能出現錯誤的時候不會對最終結果產生影響,但亞冠的賽場不允許犯錯,聯想到這個我就很生氣!” 對於塔利斯卡半場就被換下,卡納瓦羅表示:“因為當時替補席隻剩一個中后衛朴志洙,換下塔利斯卡只是出於戰術需求,半場用完三個名額是突發狀況。能看出塔利斯卡已經融入球隊了,把他換下很可惜。換上鐘義浩效果不錯,很高興通過換人能取得進球。”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