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國際軍體理事會盛贊武漢軍運會

2019年10月19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軍體理事會盛贊武漢軍運會

  人民日報武漢10月18日電 武漢軍運會可媲美其他任何世界級體育賽事。”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皮奇裡洛由衷贊嘆。18日上午,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召開新聞發布會,盛贊武漢軍運會的各方面條件與准備工作。

  皮奇裡洛表示,本屆軍運會的各個場館和軍運村的設施已經達到了世界領先水平。“體育場館絕對符合各國際單項體育組織的標准,先進的基礎設施也能幫助運動員發揮出最佳水平。”

  在與各國運動員的交流中,皮奇裡洛也感受到了大家的興奮,“運動員們對此都非常滿意,他們都非常高興和自豪能夠參加本屆軍運會,這次的准備工作無可挑剔,本屆軍運會將是史無前例的一屆。”

  夜幕降臨時,武漢各座摩天大樓的軍運會主題燈光秀則給國際軍體理事會武漢軍運會事務主管費爾海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精彩的燈光秀展現了軍運會標志、吉祥物兵兵、運動員圖像、國際軍體標志等形象,美不勝收,這也體現了武漢對本屆軍運會的重視。”

  為考察籌辦工作,費爾海爾已經造訪武漢8次之多,“我已經把武漢當做了第二故鄉”。“寧靜”和“現代”,是這位比利時人對第二故鄉的印象,“每次來武漢都有嶄新的變化,給人留下不同的印象,中國也是如此。”

  高質量的准備工作,也讓國際軍體理事會對本屆軍運會有了更多的期待。“運動員和軍人之間存在很多共同點,例如韌性、勇敢和團結,還有和平和分享的精神。我們要通過軍運會競賽,將這種精神傳遞下去。”皮奇裡洛表示,武漢軍運會的高標准,有助於讓全世界的軍隊更加認識到體育對軍事准備、維和行動及全球軍隊交流的重要性。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