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旗手王治郅:展現中國軍人作風

王東
2019年10月19日15:12 | 來源:光明日報
小字號

18日晚,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幕式在武漢體育中心舉行,八一男籃主教練、中國男籃前國手王治郅作為旗手帶領中國代表團壓軸入場。

今年42歲,有著28年軍齡的王治郅,此前曾經作為八一隊的旗手出現在2013年的全運會上,“全運會上,解放軍代表團是第一個入場。作為旗手確實讓人感覺很驕傲。這次我們中國隊作為東道主,是最后一個入場,兩次的感覺確實不一樣。”開幕式前,王治郅在接受執委會官方新聞團隊記者的採訪時如是說。

14歲就進入八一青年男籃的王治郅,從球員、助理教練到主教練,始終沒有離開過八一男籃。此次,八一男籃代表中國出戰,主教練王治郅表示要打出血性,展現中國軍人的作風。“軍運會是國際重大賽事,四年一屆,對成績有要求,但我們還是要輕裝上陣,努力打好每場比賽。還是八一男籃以前的那幾條要求,積極出技術,積極出戰術,積極出作風,隻要有積極性就有一切,希望能把精氣神打出來,打出血性。”王治郅面對採訪時表示。

談及八一籃球隊,王治郅說,八一隊是一支比較特殊的球隊,它很早就成立了。這麼多年也經歷過很多改革,但不變的是一代代運動員和教練對於勝利的渴望,對這個隊的傳承。“我們有時候技不如人,但我們可以用拼搏、過硬的作風,或者一種不服輸的勁頭去跟對手抗衡,或者說用我們的積極性來彌補一些弱勢或者短板。”他說。

王治郅表示,他對年輕球員們講,到場上就要爭取勝利,因為比賽沒有平局,隻有勝或負。想獲得勝利,贏得別人的尊重,首先就要有本事。“但是這個本事就靠平時日常訓練的積累。如果你沒有本事,你不會贏得別人的尊重。這就是體育比賽。”王治郅說。

本屆軍運會上,八一男籃陣容強大,除了郭昊文、雷蒙、付豪、阿爾斯蘭等CBA球員外,還有國手王哲林。10月19日,八一男籃首戰將對陣蒙古男籃。之后,他們將和美國隊、剛果隊、卡塔爾隊等隊交手。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