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孫龍飛

2019年中國中學生輪滑錦標賽徐州開賽

2019年10月19日12: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徐州10月18日電 (記者孫龍飛)18日上午,為期3天的2019年中國中學生輪滑錦標賽暨全國小學生輪滑訓練營總決賽和2019年全國青少年體育俱樂部聯賽輪滑比賽在江蘇省徐州市雲興小學城東分校開幕。

比賽圍繞速度輪滑、自由式輪滑、單排輪滑球、輪滑阻攔賽四個大項,以學校為單位分年齡組展開,來自全國23個省、329家單位的1600余名青少年運動員、教練員參加比賽。

從最初隻有300多名學生參賽,到如今輪滑運動在校園蓬勃發展,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副秘書長張愛龍感嘆:“辦賽的初衷達到了”。他表示,全國性校園輪滑大賽在雲興小學的開啟,釋放了校園開展輪滑運動的“鯰魚效應”。根據每年大賽組委會收到的報名表,現在全國正式開設輪滑班(輪滑俱樂部)、組建校園輪滑隊並達一定競技水平的中小學超過千家,開展普及型輪滑教育的學校超萬家。

今年是徐州市雲興小學連續第四年承辦全國性青少年輪滑賽事,該校在輪滑教學普及、場館設施規劃、承辦比賽等方面積累了不少經驗。雲興小學校長陳書強介紹,學校自2006年起開展輪滑教育,編寫教案教材、培養師資力量、利用體育課進行教學。經過十余年發展,學校目前擁有兩塊200米國際標准輪滑場、一個標准輪滑球場和一座輪滑展覽館,有5支不同級別的速滑隊、一支輪滑球隊,學校輪滑運動普及率超過80%。

在國家體育總局青少司副司長王雷看來,輪滑進校園對“輪轉冰”有著重要的推動作用。他表示,根據我國冰雪運動“南展西擴東進”的發展戰略以及對輪滑項目的發展規劃,國家體育總局確立了青少年輪滑后備人才挖掘與培養的重要位置。中國中學生輪滑錦標賽等正是針對15歲以下的中小學生開設的專項賽事,這個階段的優秀運動員符合后備人才年齡要求,具備“輪轉冰”的成長空間。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