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富力主場1比3不敵山東魯能 扎哈維離紀錄還差1球

謝澤楷
2019年10月20日09: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扎哈維離紀錄還差1球

  下半場補時階段,扎哈維打進任意球。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昨日,廣州富力迎來中超第26輪比賽,結果在主場越秀山體育場以1比3不敵山東魯能。一個多月間歇期過后,富力進攻無狀態,防守無改善。賽后,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說:“我並不是找借口,但魯能確實比我們強,這就是事實。”

  富力失球數已破60

  本場比賽,斯托伊科維奇再次祭出“352”陣型,姜積弘、晉鵬翔和弋騰搭檔三中衛。這是要進球要3分的陣型。按照斯托伊科維奇的設想,首發的3名中場球員要給3名中衛提供防守支援。隨后的比賽進程証明,這是斯托伊科維奇一廂情願。

  上半場,位於后點無人盯防的劉彬彬得到充足調整時間,然后掃射破門。上半場補時階段,山東魯能在富力禁區內接連控制一點和二點,格德斯在禁區線上做足准備之后,遠射破門。第65分鐘,山東魯能再次展現高點優勢,佩萊后點擺渡,費萊尼小禁區凌空掃射破門。

  上賽季,李霄鵬曾說,斯托伊科維奇是自己球員時代的偶像。昨日賽后,擊敗斯托伊科維奇的李霄鵬說:“斯托伊科維奇離開富力的話,能在全世界很多國家找到工作。我離開魯能,恐怕就失業了。”

  賽前,斯托伊科維奇叮囑球員,要注意劉彬彬的速度,要注意佩萊和費萊尼的高空優勢,要清楚知道自己在場上的每時每刻該做的事,不要給對手一些很輕鬆的機會。賽后,斯托伊科維奇平靜地說:“我們已經盡全力,知道對手強在哪裡,但有時候還是防不住。”

  斯托伊科維奇將此役失利的原因歸結為兩點,一是扎哈維和薩巴的狀態,二是中場的攻防節奏。“我們首發3個中場,希望3個中場給后防更多支援。但整個上半場看來,進攻節奏比較慢。”

  下半場補時階段,扎哈維主罰任意球,直接打進。這給斯托伊科維奇以安慰,“唯一值得安慰的是,扎哈維進了一個漂亮的球,他有很大機會成為最佳射手。但球隊輸球了,還是有點傷心。”打進這個安慰斯帥的任意球后,扎哈維在本賽季中超聯賽已打進27球,依然高居射手榜榜首。目前,他距離艾克森創造的中超單賽季進球紀錄也隻差一球。但同時,廣州富力的失球數達到62球,成為本賽季第一支失球數達到60個的球隊。

  接下來,富力將迎來連續3場客場比賽,分別是10月26日對陣河北華夏幸福,11月1日第25輪補賽對陣北京人和,11月22日客場對陣武漢卓爾。之后富力將迎來本賽季最后一個主場比賽,對陣北京國安。最后一輪,富力將客戰河南建業。賽程對富力並不友好,好在富力目前有29個積分,無需擔憂降級。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