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劍指東京奧運會 田徑國家隊開啟冬訓備戰

吳俊寬、徐鑫
2019年10月20日08:5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劍指東京奧運會 田徑國家隊開啟冬訓備戰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吳俊寬、徐鑫)中國國家田徑隊備戰東京奧運會冬訓誓師大會19日在京舉行,中國飛人蘇炳添在會上帶領國家隊全體人員進行了入隊宣誓。

  在剛剛結束的多哈世錦賽上,中國田徑隊以3金3銀3銅、總分99分的成績位列獎牌榜和積分榜第四名,創造了參加世錦賽以來的第二好成績。但在距離東京奧運會僅有9個月時間的情況下,國家隊隻能短暫享受好成績帶來的欣喜,隨即將投入到今年的冬訓備戰之中。

  誓師大會上,世錦賽女子標槍亞軍劉詩穎作為運動員代表發言。她表示,隊員們將系統總結全年訓練比賽情況,迅速進入冬訓備戰狀態。競走教練員張阜新也代表全體參賽教練員承諾,將做好備戰工作,科學訓練、勇於探索,主動防范興奮劑問題的出現。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於洪臣表示,多哈世錦賽雖然結束了,但中國田徑在前進道路中仍然面臨著國內國際諸多困難和挑戰,征戰東京奧運會之途也並不平坦。需要抓住多哈世錦賽所呈現出的良好發展勢頭,乘勢而上,構建更加科學有效的復合型團隊,惡補短板,精准備戰,鞏固金牌點,擴大獎牌面,爭取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取得更加優異的成績。

  當日還進行了多哈世錦賽表彰頒獎儀式,中國田徑協會戰略合作伙伴北控醫療健康產業集團為世錦賽獲得優異成績的運動員、教練員頒發了獎品。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