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第15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在滬開幕

2019年10月20日10: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20日電(記者王霞光)10月19日晚,為期4天的第15屆世界武術錦標賽在上海東方體育中心開幕。來自102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多名運動員、教練員和裁判員與會。本次比賽分為套路和散打,套路比賽包括男子、女子共26個項目,散打比賽包括男子、女子共18個項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李強宣布第十五屆世界武術錦標賽開幕。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國際武術聯合會主席於再清,上海市委副書記、市長應勇分別致辭。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建明,上海市領導諸葛宇杰出席,陳群主持開幕式。

苟仲文在開幕式致辭中表示,希望通過本次武術世錦賽,增進彼此了解與友誼,共享中華民族優秀歷史文化,感受現代中國的生機活力,預祝運動員取得佳績,預祝本次賽事圓滿成功。在當天舉行的國際武聯代表大會上,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當選為新一屆國際武聯主席。

國際武聯秘書長、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主任、中國武術協會主席張秋平,國際武聯形象大使、著名武術明星李連杰等也出席了開幕式。

本次比賽的開幕式演出由《大道持中》《人天和合》《厚德載物》《世界大同》四個篇章組成。中國武術名家、武術運動員、武術少年以及中外武術演員等相繼登場,以行雲流水、剛柔並濟的表演,全面表達了武術源於中國、屬於世界的主題。

由國際武術聯合會主辦的世界武術錦標賽是武術領域最高級別的國際賽事。該項賽事於1991年首次舉辦,之后每兩年舉辦一次,包括套路和散打兩個大項。隨著武術運動在世界范圍內不斷推廣和發展,武術世錦賽的參賽國家和地區以及選手數量持續增長。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