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李碩

2019年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在京舉行

2019年10月20日10: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李碩)為推動健康中國建設,貫徹落實《全民健身條例》,推動體育行業技能人才隊伍建設。10月19日,由國家體育總局、中華全國總工會聯合舉辦以“崗位技能練兵 服務全民健身”為主題的“2019年(第四屆)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在北京工業大學奧林匹克體育館隆重舉行了開幕儀式。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杜兆才出席開幕式並宣布大賽開幕。

大賽每兩年舉辦一屆,選擇兩個競賽項目,分省級預賽、全國總決賽兩個階段比賽,符合條件的各階段比賽優勝選手將分別申報相應的榮譽稱號。今年大賽設“健身運動指導”和“羽毛球技能指導”兩個競賽項目,各省(區、市)一線崗位從業的健身教練、羽毛球教練(非注冊現役運動員)均可報名參加,旨在推動基層體育技能人才隊伍的培養,促進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專業化建設。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憑借專業的平台、全新的綜合性賽制和廣泛的覆蓋面,已經發展成為具有權威性的全國性賽事,不斷吸引著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人才。今年總決賽匯集了來自全國28個省市的363位參賽選手,其中參加羽毛球技能指導項目的有25支團體179人、健身運動指導項目有27支團隊194人。他們因為心中的夢想和同一個目標來到這個匯聚全國精英的競技場,用專業的技能和執著的信念挑戰自己,從預選賽到總決賽完成一場身體到精神的人生修行。

2019年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是一場集專業權威、學習交流、娛樂體驗等多種文化於一體的賽事,他的多元化給每一位賽事參與者都帶來了非比尋常的參賽感受。今年,為了更全面的普及職業技能專業性、展示體育運動的魅力,在開展技能大賽的同時增加了職業技能互動體驗的“運動指導嘉年華”活動。為大眾了解體驗專業化的健身指導提供體驗平台,以展示、體驗為主,突出娛樂性和時尚感。嘉年華現場不僅設有大賽歷史回顧區,還有舞台表演、競技展示、趣味游戲、品牌展區、明星互動和線上互動等豐富的活動。

運動指導嘉年華活動的舉辦不僅讓參賽者在參加專業的競技比賽之余還可以體驗一些帶有趣味性的運動智能產品,舒緩緊張氣氛﹔同時還將是一場全民參與的運動指導嘉年華,以專業的服務指導為基礎讓喜歡運動、熱愛體育的大眾體驗一場運動、科技、趣味的嘉年華。專業與娛樂結合,全方面展現全國體育行業技能大賽的魅力。

優質的賽事服務和專業的辦賽水准一直是全國體育行業職業技能大賽往屆參賽者所稱贊的賽事核心。國家體育總局作為賽事主辦方,賽事前期聯合成立預賽階段賽事組織機構,明確任務分工,制定預賽階段比賽方案,確保賽事的順利進行,組隊參加決賽階段比賽,為賽事提供綜合保障措施,讓全國各地參賽選手體驗一場熱情周到、難以忘懷的專業技能賽事。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