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新聞聚焦

軍運會游泳首日中國隊摘6金破4紀錄

廖君 於曉泉
2019年10月20日08: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游泳首日中國隊摘6金破4紀錄

  新華社武漢10月19日電(記者廖君 於曉泉)19日是軍運會游泳比賽的首日,當天產生了9塊金牌,東道主中國隊拿下6塊,打破4項賽會紀錄。

  當天共舉行了女子4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仰泳、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50米自由泳、女子200米仰泳、男子100米蛙泳、女子400米混合泳、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九個項目的比賽。

  其中,王簡嘉禾獲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軍,朱夢惠拿到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女子200米仰泳柳雅欣奪冠,男子100米仰泳冠軍歸屬李廣源,中國隊還獲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冠軍,其中王簡嘉禾、朱夢惠和兩個接力全部打破賽會紀錄。

  女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作為目前中國在國際上最具競爭力的女子游泳運動員之一,王簡嘉禾優勢明顯,一路領先游出4分04秒42的成績,打破賽會紀錄奪冠。在女子5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朱夢惠一馬當先,游出24秒81的成績奪冠並刷新賽會紀錄。

  柳雅欣游出2分09秒92,拿到女子200米仰泳冠軍。李廣源以54秒50的成績獲得男子100米仰泳冠軍。

  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國隊由汪順、劉紹烽、何峻毅和季新杰出戰。這項決賽發生小插曲,有運動員搶跳出發,裁判吹哨中止比賽。比賽再次出發后,雖然汪順第一棒落到第三,但中國隊自第二棒起就追到第一,最后以7分13秒35的成績奪冠並打破賽會紀錄。

  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國隊派出陳潔、於靜瑤、張雨霏和楊浚瑄,四人游出4分00秒16的新賽會紀錄,以絕對優勢率先觸壁。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