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皇薩仁”疲軟 西甲德甲亂世

周婉琪
2019年10月21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皇薩仁”疲軟 西甲德甲亂世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皇馬客場不敵升班馬馬洛卡一戰被認為是最大的冷門,只是,大家似乎對皇馬遭遇FIFA病毒與歐冠的夾擊早有預料,關鍵是,新賽季開局以來,“皇薩仁”的老招牌色澤黯淡,表現不值得信賴。

昨天,皇馬早早丟球,奧德裡奧索拉又在第74分鐘累積兩張黃牌被罰下,加上VAR消極怠工沒有申請到點球。最終,控球率高達63%、12射4正的皇馬遭5射1正的馬洛卡絕殺。這樣,皇馬新賽季西甲不敗金身告破,截至此刻,歐洲5大聯賽新賽季僅剩兩支不敗球隊,是英超開局8連勝的利物浦和意甲開局7勝1平的尤文圖斯。齊達內說輸球不能怪傷病,關鍵是馬洛卡才是更有動力的一方,而皇馬的球員並沒有展現出應有實力,球隊缺乏延續性和穩定性。而新賽季以來,“皇薩仁”都有這樣的問題。

隨著梅西回歸,巴薩才逐漸回到正軌,並靠皇馬爆冷輸球而重返榜首,但新賽季開局已經輸了2場比賽﹔同樣,擁有新賽季西甲標王、“新C羅”菲利克斯的馬競也沒有拿出其足以掀翻巴薩的預期表現,9輪4勝4平1負。目前,西甲的爭冠集團高達7隊,排名第3的格拉納達僅落后巴薩2分,第7名的瓦倫西亞僅落后6分,緊隨其后的塞維利亞和畢爾巴鄂競技本輪結束后有望加入其中。

無獨有偶,昨天,格納布裡傳射,萊萬連續11場正式比賽破門追平奧巴梅揚2015/16賽季德甲前8輪連續破門紀錄,但拜仁開場和補時均丟球,於是遭遇絕平。新賽季德甲打了8輪,目前德甲兩大奪冠熱門拜仁和多特蒙德都是4勝3平1負,勝率隻有50%,人人都可以咬一口的樣子。而憑借小阿扎爾助攻羅伊斯的絕殺,“大黃蜂”本輪阻擊領頭羊后,目前德甲第9名距離榜首僅有2分,半個德甲都在爭冠行列。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