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水上

F1摩托艇世錦賽落幕 中國隊斬獲亞軍

2019年10月21日16:0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F1摩托艇世錦賽落幕 中國隊斬獲亞軍

北京時間10月20日下午五時許,國際摩聯2019 U.I.M. 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正星杯”中國廈門大獎賽在廈門市湖裡區“五緣灣”圓滿落幕。全世界共有10支賽隊18名F1國際頂級賽手參與角逐。在經歷了48圈正賽激戰之后,來自阿布扎比隊的肖恩·多仁特奪得冠軍﹔曾三次蟬聯世界年度總冠軍的“中國天榮深圳隊”賽手飛利浦·洽培斬獲亞軍, 季軍由瑞典隊賽手安德森奪得。

本次比賽,中國派出曾三次蟬聯世界年度總冠軍的“深圳天榮F1摩托艇隊”駕駛8號賽艇的超級賽手皮特·莫林和駕駛7號賽艇的菲利普·洽培。洽培一路過關斬將、穩扎穩打、用過硬的超越技術沖至終點,最終取得亞軍。

本站大賽是由中國第一家走出國門、擁有豐富賽事運營經驗,曾在境外主權國家成功舉辦世界頂級賽事“F1英國倫敦大獎賽”的“中國天榮體育”和廈門政府共同舉辦。這是天榮體育自2006年F1正式落戶中國以來,在深圳、西安、柳州、哈爾濱、襄陽等多個承辦城市政府一起成功舉辦的第21次“F1中國大獎賽”。

“F1摩托艇世界錦標賽”於1981年創立,是國際摩聯UIM旗下最高級別的動力艇賽事,它最高時速280時公裡/小時,0-100公裡/小時加速僅需要3秒鐘,被譽為“超音速水上戰斗機”,是一項極具驚險性、觀賞性的國際頂級賽事,也是與旅游地產、游艇及發動機制造產業、濱海中心城市發展結合最緊密的世界甲級高科技體育競技運動項目。

國際摩聯F1委員會副主席拉維尼亞對記者說:國際組織對中國廈門站“五緣灣”的水域條件、賽場位置、主辦方天榮體育的籌備與配合、協調工作力度、賽場建設超速度,以及廈門人民對於F1極速運動的接受與喜愛讓她感到驚奇並非常滿意。國際摩聯F1委員李浩杰表示,廈門是一個國際化的旅游城市,隨著F1世錦賽成功申辦,未來會有越來越多的與旅游體育、游艇產業相關的國際項目通過F1賽事的平台落戶廈門。

廈門市湖裡區區長林重陽表示,廈門將在風景優美的湖裡區“五緣灣”連續舉辦F1世錦賽,為廈門海洋經濟中心城市發展打造一張閃亮的“國際名片”。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