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2019中國極限輪滑聯賽在湖州舉行

2019年10月21日15: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表演
開幕式現場表演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王霞光)以“極限之都 戶外天堂”為主題,由中國極限運動協會、湖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湖州南太湖新區管委會、湖州市體育局承辦,勢至體育獨家運營的國家級體育賽事“中國南太湖第二十屆全國極限運動大賽暨中國極限輪滑聯賽、中國極限跑酷聯賽·湖州站”於10月19日在湖州市月亮廣場開幕。

開幕式上,中國極限運動協會主席王玄,中國極限運動協會秘書長韓繼玲,浙江省體育局副局長張亞東,湖州南太湖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吳智勇,湖州市體育局局長宋捷,湖州南太湖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徐建兵,浙江省體育局體育競賽處副處長鄭丹丹,湖州市人民政府辦公室副主任顧雲飛,中國風景名勝區協會體育旅游專業委員會副主任、勢至體育董事長劉大可等領導嘉賓均出席了開幕式。吳智勇和張亞東分別致辭,王玄宣布開賽。

湖州繼1999年成功舉辦了首屆全國極限運動大賽之后, 至今已連續舉辦19屆,此次大賽的舉辦已經是中國極限運動大賽在湖州市的第20次亮相,賽事以“極限之都 戶外天堂”為主題,由“中國極限輪滑聯賽+中國極限跑酷聯賽”等賽事組成。“中國極限跑酷聯賽”與“中國極限輪滑聯賽”集合行業頂尖力量,是以推進全國體育文化事業發展、推廣跑酷及輪滑等極限運動文化、強化全民健康意識、提高全民健康水平為主旨的一項國內頂級賽事,每年都會在全國各大城市陸續舉辦,是將全國跑酷、輪滑愛好者、極限運動愛好者齊聚一堂、共同運動的絕佳平台。比賽注重專業、創新和表現力,皆在展現極限運動的自由精神和藝術魅力。

兩項聯賽為期兩天,選手們齊聚一堂,在月亮廣場上共同競技。首個比賽日進行的是中國極限輪滑聯賽和中國極限跑酷聯賽各組別的預賽淘汰環節,第二日進行各組別決賽的角逐。不同的比賽有著同樣的精彩,極限選手們在翻騰飛躍中釋放著青春的激昂,精彩的表演、高超的炫技無不使人為這驚心動魄的表演捏著一把汗,場下的觀眾更是沉浸其中,不能自拔。賽場上迸發出屬於極限運動的激情與活力,為金秋湖州增添了一抹更加絢麗的色彩。其中,中國極限輪滑聯賽包含:極限輪滑項目、自由式輪滑項目和趣味賽極限果醬賽﹔極限輪滑項目包含最佳輪次賽男/女子組、最佳動作賽男/女子組﹔自由式輪滑項目包含:花式繞樁男/女子成年組、青年組、少年組﹔速度過樁男/女子成年組、青年組、少年組﹔花式剎停男/女子組等多個項目。中國極限跑酷聯賽包含:競速賽項目與技巧賽項目,各項目分為男子精英組、女子精英組、男子大眾組和少兒體驗組。

為了增加大眾參與性和體驗性,開幕式現場除了激烈的賽事比拼外,還在主會場各區域設置多個如“極限運動大賽主題論壇”、“征集極限運動大賽20年照片”等不同主題的附屬活動板塊,有趣的活動讓現場各個年齡段的人都參與了進來。開幕現場還為前來觀賽的觀眾和媒體朋友們表演了 “街舞”、“水上瑜伽”、“水上飛人”等眾多豐富多彩的節目。進一步融合了“體育+旅游”,為參與群眾提供了更加優質的賽會活動平台。

賽事舉辦地浙江省湖州市,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和歷史人文景觀,享有“天然氧吧”的美譽。度假區集名山、名湖、名史、名泉、名人、名寺於一地,融馬家浜文化、崧澤文化、吳越文化於一體。這裡有65公裡長的湖岸線、怡人的溫泉、鷗鷺翔集的濕地、法華寺悠遠的鐘聲、綠草茵茵的山地高爾夫球場、艷驚四方的月亮酒店等。既佔世界文化景觀之秀美,又領中國第三淡水湖之浩淼,是生態環境優美的旅游休閑度假目的地。而湖州市作為 “極限之都”,此次第20屆全國極限運動大賽的舉辦勢必成為推動湖州極限運動與文化體育旅游事業發展史的又一裡程碑,讓人們共同期待極限運動未來的發展盛況。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