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彭程金楊首奪花滑大獎賽分站賽冠軍

孔寧
2019年10月21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彭程金楊首奪花滑大獎賽分站賽冠軍

  北京時間昨天,2019至2020賽季國際滑聯花樣滑冰大獎賽美國站雙人自由滑和男單自由滑比賽在拉斯維加斯結束,中國組合彭程/金楊在出現一個拋跳摔倒的情況下,依然憑借優秀的節目內容奪取本站雙人滑冠軍,這是他們職業生涯第一個大獎賽分站賽冠軍。美國名將陳巍輕鬆奪取男單冠軍,中國選手金博洋僅獲第六。

  一年來,在知名教練勞瑞和奧瑟的調教下,彭程和金楊的藝術表現力以及節目編排提升了一個檔次,新賽季第一站美國站比賽就証明了兩人的進步。在首先進行的短節目比賽中,彭程/金楊奉獻了一套輕鬆活潑、充滿青春活力的《太陽馬戲團》,節目編排緊湊、銜接精妙,內容表演相當出色,除了技術方面跳躍有一些失誤,整套表演完整流暢。他們的短節目得分是72.73分,排名暫列首位。

  彭程/金楊的自由滑曲目是《雲圖》,節目編排可謂高難度,兩人的表演絲絲入扣,給所有人奉獻出美麗的演出。彭程從過去一個小姑娘逐漸演變成頗有魅力的明星。哪怕在后外結環三周拋跳時,彭程落冰摔倒,裁判們依然給兩人打出了較高的分數。一則是技術含量比較高,動作難度大,二是節目內容和所表現出來的藝術性都屬上佳。最終,彭程/金楊的自由滑得到128.16分,從而以總分200.89分奪得雙人滑冠軍。

  彭程賽后說:“我們過去奪取過銀牌,但我們對大獎賽分站賽金牌始終充滿了渴望。這枚金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未來我們希望能夠奪取更多的金牌。”

  男單方面,兩屆世錦賽冠軍陳巍整套節目出現3次失誤,但因動作難度很高,最終以總分299.09分問鼎,美國名將布朗以255.09分獲亞軍,俄羅斯選手阿利耶夫以253.55分獲季軍。金博洋名列第六,總分為224.985分。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