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全天綜合:超越自我,軍運會頻破紀錄

王恆志、侯文坤
2019年10月21日08:2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天綜合:超越自我,軍運會頻破紀錄

  新華社武漢10月20日電(記者王恆志、侯文坤)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20日掀起破紀錄熱潮,中國選手創造三項世界紀錄,游泳、水上救生、射擊等項目還有多項賽會紀錄被改寫。

  中國軍事五項隊實力強勁,過往贏得過很多榮譽,本屆軍運會上他們再度超越自我。在20日上午進行的女子障礙跑項目中,中國選手盧嬪嬪以2分10秒09的成績打破該項目世界紀錄,並暫列軍事五項女子個人第一,這也是本屆賽會產生的首個世界紀錄。“敢想才能做得到。”這是盧嬪嬪賽前立下的豪言,三天后將迎來23周歲生日的她,用一項新的世界紀錄向冠軍發起沖擊。

  勇於超越的還有中國軍事五項隊男子選手潘玉程。2013年,他曾經追平過2分10秒05的男子障礙跑世界紀錄。20日在武漢,他以2分09秒05的成績打破這一紀錄,也成為該項目第一個跑進2分10秒的運動員。

  成績好到令人咂舌的還有水上救生項目,首日六項比賽的賽會紀錄全部被打破,中國隊還同時打破了男子4X50米障礙游泳接力世界紀錄。在這個項目上,中國隊一枝獨秀,當日狂攬五金,波蘭隊獲得一金。

  狂破賽會紀錄的還有游泳項目。游泳當日產生八金,有五項賽會紀錄被改寫,中國隊在獨得六金的同時,打破三項賽會紀錄,汪順和楊浚瑄分別打破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和女子200米自由泳賽會紀錄,女隊改寫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紀錄。此外巴西隊打破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賽會紀錄,俄羅斯選手科斯京使男子50米蝶泳賽會紀錄作古。

  射擊場上也有賽會紀錄被打破,烏克蘭隊以1867.4環創造了新的女子50米步槍臥射團體賽會紀錄。

  破紀錄是超越,不斷進步同樣也是超越。本屆軍運會中國隊首次組隊參加馬術比賽,首日19日比賽后沒有選手進入前十名,而毛立新20日在場地障礙賽計分賽中表現堪稱完美,他用時54.42秒,獲得65分的滿分,根據用時排序獲得單場第四名,並將自己的個人總名次提升到第九位。

  中國男女排和男女籃當日也都輕鬆獲勝,女排姑娘們以3個3:0結束小組賽征程,雖然都是橫掃,女排主教練武曉江仍說,比賽要一場一場打,中國隊會重視每個對手,全力以赴。

  20日比賽結束后,中國軍團以26金、9銀、9銅成績暫居金牌榜、獎牌榜第一。21日,首次進入軍運會的羽毛球和體操兩個大項將展開爭奪,同樣首度“入圍”的乒乓球則將迎來該項目的軍運會首金,中國隊將與朝鮮隊爭奪男團冠軍。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