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會中國代表團攬14金 打破三項世界紀錄

周婉琪
2019年10月21日08: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破三項世界紀錄

昨天,2019世界軍人運動會在武漢繼續進行,總共產生了27枚金牌,東道主中國代表團斬獲其中的14金,打破了三項世界紀錄。

中國隊在軍事五項比賽中刷新兩項世界紀錄。女子個人障礙跑,首次參賽的中國選手盧嬪嬪以2分10秒9將原有的世界紀錄提高近2秒﹔而在男子個人障礙跑,中國選手潘玉程以2分09秒41完賽,將個人保持的世界紀錄提升了1秒,成為該項目第一個跑進2分10秒的人。

昨天,中國代表團在自行車、柔道、游泳、水上救生比賽中均有金牌進賬。中國代表團取得世界軍運會公路自行車比賽金牌零的突破,女子公路個人決賽中,中國選手趙茜沙以2小時02分53秒奪得金牌,同時也幫助中國隊奪得女團冠軍。

游泳第2個決賽日,中國隊又獲得了6枚金牌,打破2項賽會紀錄,不過,他們卻一支特別的“水軍”搶了風頭,中國選手昨天奪得了水上救生項目6個冠軍中的5個。其中,男子4×50米障礙游泳接力:由蘇蔚俊、張家、凌華男、候鈺杰組成的中國隊以1分34秒80奪冠,並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水上救生區別於一般游泳項目,在比賽中,根據不同項目要求,需要在泳池特定位置設置障礙網、救生浮標、放置裝滿水的假人,有的比賽還需要運動員穿上腳蹼或拋出繩索進行救生。

球類項目,八一男籃以98比79大勝美國隊取得兩連勝,王哲林發揮神勇,獨砍27分10個籃板。八一女排以3比0戰勝加拿大女排,喜迎三連勝的同時小組頭名晉級四強,將在半決賽中迎戰德國隊。男子乒乓球團體半決賽,中國隊以3比0完勝沙特隊晉級決賽。

10月20日比賽結束后,中國軍團以26金、9銀、9銅的成績繼續暫居金牌榜、獎牌榜第一。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