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會軍事五項賽場捷報頻傳 張政追平障礙游泳世界紀錄

2019年10月21日19: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21日電(記者胡雪蓉)23秒8!今天,在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軍事五項男子個人全能障礙游泳比賽中,中國選手張政以23秒8的成績奪得第一名,並追平世界紀錄。

軍事五項是軍事五項世界錦標賽和世界軍運會特定運動項目之一,也是最驚險、最艱苦、最具挑戰性的軍事體育競技項目。本屆軍運會軍事五項共設男女個人、團體和障礙接力6枚金牌,比賽包括步槍射擊、500米障礙跑、50米障礙游泳、投彈、男子8公裡(女子4公裡)越野跑等5個項目。來自中國、俄羅斯、意大利、伊朗、智利、瑞典等30個國家182名運動員參賽,中國在該項目上派出5名男運動員及4名女運動員參賽。

成立於1980年的八一軍事五項隊成績顯赫,先后有400多人次征戰國際軍體賽場,奪得100多個世界冠軍,60多人次打破世界紀錄,男隊、女隊更是先后勇奪“十八連冠”。

在今天上午進行的軍事五項男子全能障礙游泳比賽中,最后一個出場的中國選手張政表現出色,最終以23秒8力壓群雄,並且追平了世界紀錄。這是繼昨天潘玉程、盧嬪嬪分別打破軍事五項500米障礙跑男、女世界紀錄后,中國選手再次從軍事五項賽場上傳來捷報。

“這個項目是我的強項,今天發揮了正常水平,完全沒有壓力,我感到非常滿意。”賽后,張政總結道,“說實話我也沒想到能追平世界紀錄,現場的觀眾非常熱情,我的家人也來了,這都給了我很大鼓舞。”

談到張政今天的表現,八一軍事五項隊副隊長兼男子組主教練趙敏表示非常滿意。“我為我們的隊員感到十分地自豪。這項世界紀錄已經保持十幾年了,今天張政是追平了紀錄,下次爭取打破!”

作為英雄之師,本屆軍運會八一軍事五項隊的目標無疑就是奪冠。接下來的比賽,張政表示自己會繼續發揮出應有水平。“我們隊伍的目標是金牌,后面比賽還有投彈和越野跑。我也會放平心態,做好自己,爭取更好的成績。”

在射擊、障礙跑和障礙游泳三項比賽結束后,中國男、女隊雙雙排名第一。但對於軍事五項來說,投彈項目可以說是成績的分水嶺。在趙敏看來,接下來的比賽隊員們絲毫不能掉以輕心。“投彈偶然性非常大,往往運動員在前面幾項發揮地很好,但投彈會出現意外情況。”在下午進行的投彈女子比賽中,中國選手管超楠發揮出色,“心態放輕鬆”也是她認為能夠取得好成績的關鍵。

明天,軍運會軍事五項投彈項目將繼續展開角逐,23日則進行越野跑比賽,屆時軍事五項男女個人、團體4枚金牌將全部產生。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