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 IRONMAN 70.3上海崇明站圓滿落幕

2019年10月22日13:5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 10月20日,2019 IRONMAN 70.3 上海崇明站在明珠湖公園開賽,來自67個國家和地區的1318名鐵人選手與名世界頂級鐵三職業運動員同場競技。崇明區的區委副書記、區長李政,區委常委、宣傳部長龔朝暉,副區長王菁,區體育局局長姚李超,區生態產業辦主任楊麗華,旅投公司董事長陸立新,以及來自賽事組委會的各位嘉賓參加了開幕式。

本次比賽總距離為113公裡,包括游泳1.9公裡,騎車90公裡,跑步21.1公裡。經過激烈角逐,男子組職業冠軍被葡萄牙選手菲利佩·阿齊維多以3小時47分01秒的成績摘得,卡梅隆·布朗與利·安德森分獲二三名。女子組職業冠軍則歸美國選手凱爾西·維斯羅所屬,成績為4小時16分51秒,桑賈納和另一位美國選手麗貝卡·瓦斯納分別取得了亞軍和季軍。中國男子職業選手苗浩以4小時01分05秒完成比賽。

賽后,男子冠軍菲利佩·阿齊維多表示第二次來到崇明參加IRONMAN 70.3的比賽,非常高興今天能夠在此衛冕成功。賽前,他對自己沒有過高的期待,因為2019年是一個漫長的賽季,連續征戰后已經開始感到疲勞。自行車階段努力保持在集團中,跑步開始就一直以較高的強度努力追趕領先者。平坦、寬闊、快速的自行車賽道,綠樹成蔭的跑步賽道,使崇明非常適合舉辦鐵三比賽。連續兩年取得冠軍,上海對自己有了特別的意義。

女子冠軍凱爾西·維斯羅接受採訪時談到,游泳開始有些慌亂,后面就平穩很多。上了車之后,本想和自己的隊友配合甩掉其他對手,但剛發力就掉了鏈子后面隻能自己追擊,好在跑步階段發揮了優勢奪得冠軍。她今年數次站上領獎台后,最近連續兩場比賽都沒有完成,今天取得了本賽季的第一個冠軍,中國是她的福地,她肯定會再回來參賽。

值得一提的是,2019 IRONMAN 70.3崇明站共有1318名選手報名,境外選手人數總計達到727人,報名比例高達55%。其中有178名選手為連續兩年參加上海崇明站比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