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羚羊摩洛哥·中國(奈曼)環科爾沁沙地越野拉力賽發布會舉行

2019年10月22日15: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楊磊) 10月22日,2019羚羊摩洛哥·中國(奈曼)環科爾沁沙地越野拉力賽推廣賽新聞發布會在北京召開。摩洛哥駐中國大使館大使阿賽滋·米可阿、摩洛哥國家旅游廳CEO阿迪力·厄爾·法克爾、羚羊拉力賽創始人多米尼克·塞拉、摩納哥阿爾伯特二世親王基金會首席代表石應瀚、通遼市文化旅游廣電局局長徐浩濤,奈曼旗人民政府旗長布仁,通遼市體育局副調研員劉軍、奈曼旗招商局局長馬杰,奈曼旗教育科技體育局副局長李寶柱,奈曼旗鼎信投資集團總經理李鵬飛,銘泰集團副總裁孫曉東、銘泰體育總經理葉劍華、麥恩格公司羚羊中國拉力賽項目負責人斯德·本薩拉、遼寧匯智體育賽事活動策劃有限公司總經理齊智等嘉賓、車手共同出席發布會。

2019羚羊摩洛哥·中國(奈曼)環科爾沁沙地越野拉力賽推廣賽由奈曼旗人民政府、通遼市體育局、通遼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銘泰投資發展集團、法國麥恩格公司共同主辦,內蒙古乃蠻部落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承辦,遼寧匯智體育賽事活動策劃有限公司協辦,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銘泰集團副總裁孫曉東致辭

會上,銘泰集團副總裁孫曉東向與會人員介紹今年賽事情況,此次作為先導賽事的羚羊中國拉力賽推廣賽,將於今年10月23至26日在內蒙古奈曼旗舉行,屆時,來自十二個國家的九支隊伍,將會以電動車、越野車、全地形車三種競賽方式面對奈曼沙漠的自然環境挑戰,各施其長對抗極限。明年年初賽事將正式進入前期市場推廣、賽事招商階段。同時銘泰將在國內組織、選拔優秀中國賽手,提供后續專業培訓,並選派前往2020羚羊摩洛哥拉力賽參賽,與眾將過招,體驗最具特色的野外生態環境。

羚羊拉力賽創始人多米尼克·塞拉致辭

羚羊拉力賽創始人多米尼克·塞拉表示,感謝中方對賽事的全力支持及前期的努力,這是羚羊拉力賽首次來到中國,羚羊拉力賽不止是一項汽車比賽,同時也是一個關乎不同國家與人民之間的文化交流、推行公益環保和女性權益的重要活動。我們鼓勵現代女性去發現真實的自己,綻放自身魅力,展現和超越自我,這項冒險推動並捍衛了現代女性的理念:如同‘羚羊’一樣,勇敢、美麗、活力、進取。

羚羊拉力賽的獨特之處在於它不以競速為目的。它的冠軍屬於完成每個賽段打卡點用時最少、行駛距離最短的車手。在沙漠戈壁的環境中,選手不被允許使用GPS、電話或其他現代通訊工具,羚羊賽車手們僅憑著鉛筆、尺子、地圖和指南針挑戰前行。參賽者可以自由選擇路線,每天都會面臨新的挑戰,需要研究當天地圖和地理坐標,分析地形的風險和困難,選擇最短的路線。

今年賽事成功引入中國,除了法國主辦方的積極聯系,也得到多方政府機構、單位的鼎力支持及贊助。摩洛哥駐中國大使館大使阿賽滋·米可阿蒞臨發布會現場為賽事送上良好的祝願。摩洛哥國家旅游廳CEO阿迪力·厄爾·法克爾表示,2016年摩洛哥對中國游客實行免簽政策開始,來摩洛哥旅游和經商的中國人數量不斷增加,摩洛哥是第一個對中國實施免簽政策的非洲國家,兩國建立的戰略伙伴關系,為雙方各領域發展都帶來新機遇,開啟雙邊關系新篇章。2017年摩洛哥與中國簽署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為雙邊關系的發展注入新的活力。此次羚羊拉力賽落地中國,將進一步促進兩國之間的文化交流,帶來更多合作機遇,預祝此次賽事能夠圓滿成功。

摩納哥阿爾伯特二世親王基金會首席代表石應瀚表示,榮幸能夠代表摩納哥阿爾伯特二世親王基金會參加今天的新聞發布會,阿爾貝二世親王基金會長期支持羚羊電動汽車越野拉力賽,所以很高興看到它在中國落地開花,此次奈曼的賽事中也設立了電動車組別的賽事,把電動越野賽車納入越野拉力賽,讓電動車在艱難復雜的路況下競賽,在做到保護環境、節能減排的情況下,這種全新的運動體驗將使更多民眾了解到這項新科技,知曉電動汽車的性能,預祝此次賽事順利圓滿。

內蒙古自治區奈曼旗旗長布仁表示非常榮幸羚羊拉力賽能夠來到中國,來到奈曼,謹代表奈曼方對各位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作為“壯美內蒙古·亮麗風景線”的重要節點,奈曼旗立足自然稟賦和區位優勢,緊緊把握發展機遇,突出發展文化旅游產業和體育產業,採取“體育+旅游”發展模式,打造特色體育賽事活動品牌,提升品牌影響力。通過羚羊拉力賽這項獨一無二、女性獨有的拉力挑戰,進一步加強對外開放,積極開展交流合作,向全世界展示奈曼最神秘的歷史、最深厚的文化和最壯美的風光。奈曼政府將會盡最大努力為此次賽事成功舉辦提供全力支持,保障賽事的圓滿舉行。

羚羊拉力賽作為世界上唯一一個獲得國際標准化組織認証的汽車運動項目,賽事組織者全程嚴格按照國際環境管理體系來組織每一場賽事。羚羊拉力賽還致力於開展植樹等其他環保項目,改善賽事舉辦地綠化環境。賽事為勇氣和挑戰極限而生,贊美忠誠與團結,勇擔生態環境與社會責任,2019羚羊摩洛哥·中國(奈曼)環科爾沁沙地越野拉力賽推廣賽也將以此為任,探索前行。10月24-26日,全球目光將聚焦奈曼旗,這將是一場全新的、充滿未知的沙漠挑戰。讓我們一起期待這場充滿未知挑戰、展現女性魅力的越野盛宴!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