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WTA珠海超級精英賽開戰 鄭賽賽能否“花叢”突圍?

孫嘉暉
2019年10月22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鄭賽賽能否“花叢”突圍?

 昨日,WTA珠海超級精英賽抽簽儀式舉行,中國金花鄭賽賽與希臘名將薩卡裡亮相本次抽簽儀式。本屆賽事的組名依舊延續了象征珠海本土文化的名花系列,杜鵑花、蘭花、山茶花、玫瑰花分別代表四個單打小組。鄭賽賽能否從“花叢”中突圍,誰能成為“花魁”?懸念即將一一解開。

WTA超級精英賽是為珠海量身定制的年終網球盛典,女單世界排名前8以外的選手按照高位晉級的原則,共有12名女單高手來到珠海。在這份名單中,美國姑娘佔據3席,歐洲有8人入圍,而鄭賽賽是唯一的亞洲選手,這也基本反映出目前世界女子網壇的格局,歐洲選手整體實力超班、人多勢眾,美國選手也有不俗表現。

當然,每個小組都有一個領軍人,比如荷蘭猛女貝爾滕斯位居頭號種子,這是她時隔3年二度入圍這項賽事,目前世界排名第10﹔山茶花組則由現世界排名第12位的美國新星肯寧統領,她本賽季大放異彩,法網第3輪擊敗23屆大滿貫得主小威廉姆斯,在霍巴特、馬洛卡與廣網連奪3冠,猶如坐上了火箭,奪路狂飆。有趣的是,肯寧與同組的其他兩位選手此前都未曾有過交手,她們之間的首次交鋒都將在珠海上演。

玫瑰花組可謂是本屆賽事的“死亡之組”,新科武網冠軍薩巴倫卡、比利時一姐梅爾滕斯與希臘悍將薩卡裡將為半決賽席位展開殊死搏殺。值得一提的是,雙打搭檔兼好友薩巴倫卡和梅爾滕斯兩位好手同屬一組,場下友誼深厚的她們在今年美網奪得兩人搭檔后的首座大滿貫女雙冠軍。今年都是兩人連續第二年入圍這項賽事,這場好友之間的對決無疑是小組賽階段的最大看點之一。

今年的陣容包括8位WTA排名前20的選手,中國排名第二的鄭賽賽將持外卡入圍,這是她時隔4年重返珠海。據透露,組委會最終將外卡授予鄭賽賽,而非中國一姐王薔,也是基於對中國女網整體培植的考慮,兩人都非常有希望通過世界排名直接入圍2020年東京奧運會,中國女網從現在開始就要為爭取更多積分布局。

10月22日對陣

女單

(4)薩巴倫卡 VS (9)薩卡裡

(1)貝爾滕斯 VS (8)維基奇

(3)凱斯 VS (12)鄭賽賽

女雙

(4)卡拉舍尼科娃/肯寧

VS (5)湯千慧/蔣欣玗

杜鵑花組:貝爾滕斯(荷蘭)、維基奇(克羅地亞)、雅斯特雷姆斯卡(烏克蘭)﹔山茶花組:肯寧(美國)、穆霍娃(捷克)、裡斯克(美國)﹔蘭花組:鄭賽賽(中國)、凱斯(美國)、瑪爾蒂奇(克羅地亞)﹔玫瑰花組:薩巴倫卡(白俄羅斯)、梅爾滕斯(比利時)、薩卡裡(希臘)。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