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季芳

北奧集團正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

2019年10月22日17: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2日電(記者 季芳)10月22日,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發布會在北京隆福文化中心舉行,北奧集團有限責任公司正式成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北京市國有資產經營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岳鵬,黨委副書記、總裁直軍,副總裁、北奧集團董事長肖文德和中國奧委會、中國殘奧委會以及北京冬奧組委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北京冬奧會贊助企業代表出席發布會。張建東和岳鵬共同為“北奧集團和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合標志”揭幕。

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作為奧運會的重要組成部分,通過運用音頻、視頻、音樂和表演等元素營造賽場文化氛圍,舉辦表彰運動員所獲成績的慶祝儀式,展現主辦國文化與奧運文化。北奧集團成為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創造了奧運贊助歷史上的新類別。

北奧集團在母公司北京國資公司的大力支持下,時刻踐行國有企業的政治責任與社會責任,憑借國內頂級的策劃、制作和執行能力,參與完成了120余場重大活動,成為國內文體行業中最具實力和品牌知名度、極具社會責任感的知名企業,贏得了社會各界廣泛贊譽。岳鵬表示,全力投入冬奧籌辦是國企的職責與使命,北京國資公司不僅通過鳥巢、水立方、冰絲帶的建設與運營,為國際社會提供奧運場館“反復利用、綜合利用、持久利用”的中國經驗,而且通過支持北奧集團成為冬奧官方體育展示與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更好地在奧運舞台上展示國家文化軟實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文化,全面助力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肖文德表示,北奧集團堅持“因奧運而生、與奧運同行”的初心和使命,在北京冬奧組委的大力指導下,在北京國資公司的全力支持下,按照“精精益求精、萬萬無一失”的工作要求,不斷優化工作方案,強化資源整合,打造標准化服務體系,努力承辦好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工作。北奧集團將繼續秉承一以貫之的優秀品質,全力推進北京2022冬奧會和冬殘奧會體育展示及頒獎儀式交付內容的征集、遴選、推廣工作,開展中文播報員、頒獎禮儀人員選拔等活動,大力宣傳奧運文化,傳播奧運精神。與此同時,還將大力推進群眾性冰雪運動,打造“相約2022”冰雪文化節,為實現“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目標作貢獻。

韓子榮在致辭中指出,北奧集團是首都文體行業中實力雄厚的龍頭企業,希望北奧集團充分發揮優勢,精心策劃組織富有中華文化特色、冰雪運動特點、時代風貌特征的文體活動,為北京冬奧會提供優質的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讓運動員、媒體、觀眾等客戶群留下愉快、難忘的“北京印象”,助力實現“純潔的冰雪、激情的約會”美好願景。也希望北京國資公司進一步加強資源統籌,全力支持北奧集團、支持冬奧籌辦,協助冬奧組委把相關籌辦工作做得更好。

截至目前,北京冬奧組委已成功簽約9家官方合作伙伴,分別是中國銀行、國航、伊利、安踏、中國聯通、首鋼、中國石油、中國石化、國家電網﹔已簽約6家官方贊助商,分別是:青島啤酒、燕京啤酒、金龍魚、順鑫、文投控股、北奧集團﹔以及2家官方獨家供應商:英孚教育、科大訊飛。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