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全天綜合:游泳大豐收 馬術有突破

張悅姍、黎昌政
2019年10月22日08:1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全天綜合:游泳大豐收 馬術有突破

  新華社武漢10月21日電(記者張悅姍、黎昌政)中國泳軍再添七金!在21日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上,中國泳軍摘下了當日產生的九塊金牌中的七塊﹔馬術賽場上,毛立新為中國馬術拿下了世界大賽中的第一枚獎牌。

  10月21日,冠軍中國選手楊浚瑄(中)、亞軍中國選手朱夢惠(左)和季軍法國選手博內在頒獎儀式上。 當日,在武漢進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中,中國選手楊浚瑄以53秒93的成績獲得冠軍,中國選手朱夢惠和法國選手博內分獲亞軍和季軍。 新華社記者程敏攝

  當日中國泳軍不光拿下7塊金牌,還打破了5項賽會紀錄。楊浚瑄和陳潔分別奪得女子100米自由泳和女子100米仰泳金牌並打破賽會紀錄﹔汪順和季新杰分獲男子400米個人混合泳和男子200米自由泳冠軍並刷新賽會紀錄﹔4X100米自由泳混合接力比賽中,中國隊季新杰、何峻毅、朱夢惠、楊浚瑄率先觸壁並創造了新的賽會紀錄。此外,王簡嘉禾和張雨霏分別在女子1500米自由泳和女子200米蝶泳中折桂。開賽三天以來,中國隊在游泳項目上已經奪得19塊金牌。

  水中健兒爭金奪銀司空見慣,但是對於中國從未在世界大賽中登上領獎台的馬術項目來說,拿到一枚銅牌是那樣的來之不易。馬術場地障礙賽上,作為此次中國隊中最具實力的選手,毛立新在19日的首場比賽中表現欠佳,僅獲個人第19名﹔第二場比賽他漸入佳境,總分升至個人第九名。當日的第三場比賽,毛立新獲得本場第二名。綜合三場比賽成績,他的個人得分躍至第三名,為中國馬術書寫新的歷史。

  10月21日,中國隊選手王佳(左三)在比賽中。 當日,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空軍五項女子射擊比賽中,中國隊選手王佳獲得第一名。 新華社記者金良快攝

  2015年幾乎在零基礎上建立起來的中國八一空軍五項隊首次參加軍運會就奉獻了驚艷表現。繼19日摘得飛行比賽金牌之后,在21日的運動比賽射擊和游泳兩個項目中,中國女隊的王佳獲得女子射擊比賽個人第一,男隊的李明昊奪得男子游泳項目個人第一。

(軍運會)(1)軍事五項——男子個人全能障礙游泳:中國選手張政打破世界紀錄

  10月21日,中國選手張政在比賽后慶祝。 當日,在武漢舉行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軍事五項男子個人全能障礙游泳比賽中,中國隊選手張政以23秒8的成績奪得第一名,並追平世界紀錄。 新華社記者范培珅攝

  另一項軍事特色項目軍事五項中,中國選手張政在男子個人全能障礙游泳比賽中,以23秒8的成績排名第一,並追平了該項目的世界紀錄。

  水上救生的賽會紀錄是用來被打破的。繼昨天六項紀錄作古之后,今天六個項目的賽會紀錄又全部被刷新。其中中國隊打破了三項,德國隊和波蘭隊分別打破兩項和一項。

  作為本屆軍運會新設項目,乒乓球和體操首金都被中國隊獲得。乒乓球男團決賽中國隊3:1勝朝鮮隊奪冠,肖若騰獲得男子體操個人全能金牌。

  中國隊在拿下軍運會首金的射擊項目繼續表現強勢,分別拿下男女飛碟多向團體、女子25米手槍團體、女子飛碟多向個人四枚金牌。

  “三大球”中國隊都奏起了凱歌。中國女排在半決賽中3:0戰勝德國隊,將在決賽中對陣上屆冠軍巴西隊﹔中國男排同樣直落三局戰勝委內瑞拉隊獲得兩連勝﹔中國女足在最后一輪小組賽4:0大勝美國隊取得三連勝,一球未丟挺進半決賽﹔中國女籃在一場焦點戰中以119:71大勝美國隊,喜迎三連勝。

  21日比賽結束后,中國軍團以41金16銀13銅的成績繼續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22日,田徑和首次進入軍運會的網球兩個大項即將開賽,其中百米“飛人”大戰將決出勝者。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