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中國·光山龍山湖國際舟釣錦標賽開賽

2019年10月23日10:3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3日電 2019中國·光山龍山湖國際舟釣錦標賽22日在龍山湖國家濕地公園開賽,賽事共吸引了來自亞、美、歐和大洋洲13個國家的70名舟釣運動員同場競技,一爭高下。

據了解,本次賽事為期三天。其中,前兩個比賽日作釣6小時,第三個比賽日作釣5小時。有效目標魚為翹嘴鲌、蒙古紅鲌(紅梢)和鱖魚三個魚種,有效魚體尺寸為20厘米。比賽實行“釣獲-拍照-放流”模式,有效魚獲需在測量、拍照攝像后放流。每位運動員每天比賽取5尾有效魚的長度總和作為單場成績,不足5尾的按實際數量計算,以三天三場魚獲的總體長度排定名次。

首個比賽日,由於氣溫下降,稍有風浪,這給運動員在魚情水平的判斷、標點鎖定、用餌選擇造成不小的挑戰。經過6個小時角逐,運動員們帶著魚獲測量的照片和放流視頻上岸登記成績。過半的運動員打滿5尾,囊括三個魚種。中國運動員首日發揮出色,黃寶國成績為171厘米,彭永恆以166厘米的成績緊跟其后。而來自西班牙的Garrido Snr.以5尾魚獲總長度214厘米暫時領先,來自英國的David Morris和來自中國的孫兵同時收獲了首日最長單尾55厘米的成績。

近年來,光山縣堅持以“生態農業+生態旅游”為特色的點“綠”成金、生態惠民的新模式,積極探索“體育+旅游”融合發展的有益嘗試。卡亞克舟釣採用的是無動力卡亞克艇與路亞結合的釣魚方式,時尚健康、綠色環保,和光山“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的理念相得益彰。

中國·光山2019龍山湖國際舟釣錦標賽由中國釣魚運動協會和河南光山縣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屬於國家一類積分賽。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