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全國公共體育場館“改造功能、改革機制”研討會召開

2019年10月23日17:1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0月22日,全國公共體育場館“改造功能、改革機制”研討會(固安站)在河北固安市民活動中心召開。來自各省市區體育局、省級體育場館協會、會員單位、綠茵天地公司、體育場館相關單位 100 余人參加了本次研討。

研討會上,行業專家學者和參會代表結合自身領域圍繞公共體育場館“改造功能、改革機制”議題進行了深入研究與交流,共同探討體育產業政策環境,分享體育場館實戰經驗,著力為推動中國的體育場館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而奮進。

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經濟司楊春雷結合國辦發43號文件《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全民健身和體育消費推動體育產業高質量發展的意見》,從體育場館現狀、規劃、運營等多個角度進行解讀。43號文件將 “深化‘放管服’改革,釋放發展潛能”放在首位,明確提出深化場館運營管理改革的要求,鼓勵各地推進公共體育場館“改造功能、改革機制”工程。

中國體育場館協會秘書長馮金虎發言

中國體育場館協會秘書長馮金虎指出,公共體育場館是建設體育強國的根本基石,是實施全民健身、健康中國國家戰略的重要載體,是發展體育產業、拉動體育消費的重要基礎,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和改善人民群眾生活有著重要的作用。在以功能改造和機制改革為重點的當下,協會將始終秉持“交流、引導、規范、創新”的理念,充分發揮好政府與市場的橋梁紐帶作用,在總局經濟司的支持下,著力提升體育場館運營管理水平和公共服務水平,更好的適應現代體育發展要求,為促進經濟發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做出貢獻。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體育場館協會主辦,協會運營管理研究中心承辦,北京綠茵天地場館經營管理有限公司和固安市民活動中心協辦。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