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半決賽次回合 恆大兩球落后能否翻盤?

張喆
2019年10月23日08: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球落后,恆大能否翻盤?

北京時間今晚8時,2019亞冠聯賽半決賽次回合廣州恆大對浦和紅鑽一戰將在天體上演。由於首回合在客場以0比2告負,恆大今晚必須淨勝對手2球以上才能直接晉級。一旦被對手打進1球,恆大就要打進4球才能翻盤。恆大今晚能創造奇跡嗎?

卡帥:取勝欲望更重要

上輪客場戰浦和一戰,卡納瓦羅排出了三中衛的陣型,而且把張琳芃放在了左邊后衛、保利尼奧放在了左邊鋒,這樣的排陣和戰術令卡納瓦羅備受質疑。對於回到主場的“生死戰”,卡納瓦羅表示:“這場比賽最重要的不是身體、技戰術,而是大家有沒有必勝的決心!”

首回合0比2的劣勢顯而易見,一旦這場比賽中被對手取得進球,其結果接近災難性。對此,卡納瓦羅認為大家都很清楚目前的局勢,但不需要過多去渲染這種困難。他說:“最重要還是給他們自信。這幾年,歐冠賽場上也出現過很多大逆轉取勝的例子,包括皇馬和尤文、利物浦和巴塞羅那等,我們回到主場翻盤並非不可能的事情,我們不想錯過,更多需要信心和團結的力量來完成一項非常偉大的事業。”

當然,對於第一回合恆大犯過的錯誤,卡納瓦羅認為自己和全隊已經做了深入的剖析,他希望球隊今晚在場上絕對不能再重蹈覆轍。

塔利斯卡復出后,恆大遭遇6戰不勝,直到上輪中超客戰深圳才打破了這個怪圈。在卡納瓦羅目前的戰術體系中,塔利斯卡依然是無可取代的進攻端首發人選。塔利斯卡昨天也隨卡納瓦羅出席了賽前新聞發布會,他認為恆大回到主場有比對手更好的競爭力,堅信球隊能翻盤過關。

從上輪中超擊敗深圳佳兆業一戰來看,艾克森、保利尼奧、塔利斯卡、郜林這幾人組成的進攻線相對合理,相互之間的配合也更加默契,卡納瓦羅或會繼續讓他們首發。楊立瑜和韋世豪兩名上輪被俱樂部內部處罰停賽的年輕球員則有望在這場比賽復出。

一般來說,恆大必然不會再排出三中衛,朴志洙和復出后狀態不錯的梅方會搭檔雙中衛,張琳芃和鄧涵文還是分居兩個邊后衛。

本場比賽,如果恆大在主場打進兩球,則雙方兩回合戰成2比2平,屆時將通過加時賽分出勝負。

浦和主帥想用“拖字訣”

浦和和恆大都各自獲得了兩次亞冠冠軍,今晚一戰堪稱“亞洲超級王者之戰”。在亞冠歷史上,雙方分別在2013年和2016年小組賽上交手。前兩次在天體的較量中,恆大2013年以3比0取勝,2016年則與對手戰成2比2。

盡管頭頂“亞洲紅魔”的名號,但浦和本賽季在J聯賽的戰績卻很糟糕。上周五,浦和在主場遭“升班馬”大分三神絕殺。如今在聯賽剩5輪的情況下,浦和僅比降級區高6分(離“升降級附加賽區”僅差4分),尚未徹底上岸。

不過,浦和目前已把全副精力投入到亞冠的爭冠中,浦和主帥大槻毅坦承恆大是亞洲最好的俱樂部之一,他們這次客場比賽難度很大。“我知道局勢,恆大一開場就會搶攻,我們會在技戰術和體力上做好准備,但更重要的是心理,我們要全力以赴爭取捍衛勝利。”他說。

至於具體的戰術,大槻毅認為很簡單:“隻要把0比0的比分維持得越長時間,我們晉級的機會就越大!”而對於中國記者對上場比賽浦和的長澤和輝有太多小動作犯規的指責,大槻毅認為一切以裁判的吹罰為准。

事實上,浦和在亞冠賽場一直沒有在客場贏過中超球隊,這場比賽他們鐵定要防守反擊。日本媒體認為浦和目前更大的困難來自球隊的核心陣容平均年齡接近30歲,這也是他們近年在國內聯賽舉步維艱的直接原因。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