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珠海WTA超級精英賽開戰 格拉芙風頭蓋過新秀

孫嘉暉
2019年10月23日08:5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格拉芙風頭蓋過新秀

昨天,2019橫琴人壽珠海WTA超級精英賽首個比賽日激戰正酣,在一場杜鵑花組的焦點戰中,賽會頭號種子貝爾滕斯以7比6、6比2戰勝克羅地亞美女維基奇,取得開門紅。

不過,當天賽事最大的明星不是選手,而是形象大使格拉芙,她的出現搶走了選手的風頭。

這是格拉芙連續第4年作為珠海WTA超級精英賽形象大使來到珠海,這裡的巨變令這位傳奇球星感到震撼:“在我職業生涯中從沒有機會來中國,現在看到這裡網球很受歡迎。過去幾年,巡回賽越來越成熟,人們對網球的興趣越來越大,這一區域有越來越多巡回賽,今年甚至有珠海網球ATP冠軍賽,這個過程是令人欣喜的。”

格拉芙和阿加西被譽為世界網壇的“神仙眷侶”,他們在各自的職業生涯都是一段傳奇。對於新球員,格拉芙有一些建議,“網球是一項既需要身體條件又需要心理條件的運動,首先最重要的是當你開始的時候,就是要享受,熱愛這項運動,享受網球帶來的挑戰。這是很需要腦力的策略性運動,要看你能在多長時間內保持注意力,你在身體上能夠做出怎樣的調節。它會教會你很多人生課程,包括鑽研、決心,以及挖掘自己的能力,挑戰自己的極限。所以我覺得熱愛是最重要的,享受網球,然后找到內心的力量,做最好的自己。”她說。

在當天的其他場次比賽中,持外卡參賽的鄭賽賽以2比0戰勝3號種子、美國名將凱斯。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