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全天綜合:女排獲得亞軍 中國再入13金

王恆志 廖君
2019年10月23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全天綜合:女排獲得亞軍 中國再入13金

  新華社武漢10月22日電(記者王恆志 廖君)中國隊22日在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排決賽中1:3不敵巴西隊,目送對手取得軍運會三連冠。雖然女排沒能贏球,但女排精神猶在,當日中國軍團各路開花,共有13金入賬,目前在金牌榜和獎牌榜均高居榜首。

  中國女排走到哪裡都是焦點。22日的軍運會女排決賽座無虛席,決賽雙方中國隊和巴西隊不僅在三大賽賽場上是“老相識”,在軍運會賽場上也是“老對手”。前兩屆軍運會決賽中國隊都輸給了巴西隊,本屆軍運會小組賽兩隊曾經相遇,中國隊3:0完勝未派出全部主力的巴西隊。

  但決賽不比小組賽,巴西隊本場比賽表現出極強的戰斗欲望,兩隊在前三局都打得難分難解,最終都是2分分出勝負。23:25、25:23、23:25,三局過后中國隊大比分1:2落后。第四局比賽中國隊失誤增多,進攻乏力,始終處於落后局面,主教練武曉江兩次叫暫停都沒能改變場上局面,19:25,中國隊再輸一局,大比分1:3落敗,無緣冠軍,巴西隊則收獲軍運會女排三連冠。

  當日多項比賽收官。水上救生項目再掀破紀錄高潮,6項賽會紀錄作古,時隔16年再度回歸軍運會的這一項目,18個小項賽會紀錄悉數被改寫。中國水上救生隊當日再得3金,以11金結束本屆軍運會征程。柔道項目決出最后2金,俄羅斯隊和中國隊分獲男女團體金牌。帆船項目巴西隊和波蘭隊各取1金。

  狂破賽會紀錄的還有游泳,當日泳池內產生9金,有6項賽會紀錄被改寫,中國隊、俄羅斯隊和法國隊各取2項紀錄。中國隊當日再奪3金,季新杰破賽會紀錄奪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取得個人本次賽會第五金,於靜瑤獲得女子200米蛙泳冠軍,將塵封12年的賽會紀錄足足提高了近五秒,中國隊還獲得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接力隊成員楊浚瑄獲得個人本次賽事的第六金。此外,男子200米蛙泳世界紀錄保持者、今年世錦賽該項目冠軍丘普科夫領銜的俄羅斯隊也獲得3金,法國隊奪得2金,巴西隊摘得1金。

  游泳激戰正酣,另一個大項田徑22日剛剛開賽。巴林隊獨得3金,成為田徑首日比賽最大贏家,中國、巴西、俄羅斯、法國、伊朗各得1金,為中國隊拿到金牌的是女子鏈球名將王崢,她憑借第四投69米34的成績最終奪冠。值得一提的是,田徑項目還為殘疾人運動員設立了比賽項目,讓傷殘軍人也能走上軍運會賽場,當日他們進行了10個級別的較量。

  此外,中國隊還在摔跤、跳傘項目各取2金。俄羅斯隊橫掃擊劍項目當日2金,巴西隊則包攬高爾夫女子個人和團體2金。射擊項目中國隊、意大利隊和德國隊各取1金。

  22日比賽結束后,中國軍團以54金25銀15銅繼續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一,俄羅斯隊以27金24銀25銅位居金牌榜和獎牌榜次席,巴西隊以10金13銀18銅排在金牌榜和獎牌榜第三。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