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追夢奧運會 中國馬拉鬆430精英賽落地常州

2019年10月24日17: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4日電 近日,中國田徑協會和“我要上奧運”系列活動獨家運營商跑友(上海)體育發展有限公司,通過對多個應征城市綜合評審並經公示后,確定中國馬拉鬆430精英賽暨“我要上奧運”萬人賽,落戶江蘇省常州市新北區,並由跑友(上海)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和江蘇常奧體育發展有限公司共同運營。

"430精英賽"有兩個概念:

1、430指的是比賽關門時間4小時30分。

2、精英賽指的是參加賽事的選手,即跑者中的“精英”,基礎受邀選手來源於中國籍馬拉鬆專業運動員和“我要上奧運”系列活動發布的萬人名單入圍選手。

中國馬拉鬆430精英賽是為了配合“我要上奧運”系列活動舉行的,目前是國內參賽門檻最高的馬拉鬆賽事。

該場比賽作為中國最高等級的馬拉鬆賽事將得到廣大跑者的關注,同時也為國內馬拉鬆選手登上奧運賽場、實現奧運夢想創造了舞台。

2018年3月中國田徑協會推出了“我要上奧運”系列活動,這是由跑友(上海)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獨家運營的一項常年實施的跑者獎勵計劃和精英培養計劃。

“我要上奧運”系列活動已經從選拔最快的業余跑者,轉向更重要的發現和培養更大數量的優質跑者,以奧運夢想來激勵廣大跑者,從而推動中國馬拉鬆運動邁向新高度。“中國馬拉鬆430精英賽暨我要上奧運萬人賽”正是在這種環境中應運而生。

“我要上奧運”系列活動產生的萬人名單選手(男子前6000名和女子前4000名)將作為被邀請參賽的業余馬拉鬆選手。

組委會還會採用公開報名的方式,面對全國符合成績要求的高水平選手進行招募,報名選手必須提供在18個月內參加中國田徑協會A類認証賽事,全程馬拉鬆完賽成績4小時30分以內的証明。最終報名條件以競賽規程和報名須知為准。

此外,參賽報名首次採用中國田徑協會發行的《中國馬拉鬆護照》作為唯一的身份証件,也將成為本場賽事的特色和亮點。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