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會游泳比賽收官 兩位武漢姑娘5金2銀閃耀賽場

邱晨
2019年10月24日08:40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5天時間,42場決賽,27塊金牌——10月23日晚,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游泳項目的比賽在武漢體育中心游泳館圓滿落下帷幕,中國八一游泳隊豪取27塊金牌,成為本屆軍運會該項賽事的最大贏家。其中,來自武漢的兩位游泳女將陳潔和張雨涵主場作戰不負眾望,攜手拿下5金2銀,成為游泳賽場中耀眼的明星。

在當晚稍早舉行的女子50米仰泳決賽中,武漢姑娘陳潔率先登場,並以27秒81的成績獲得該項目的金牌,同時打破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紀錄。這也是她繼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100米仰泳之后,個人在本屆軍運會游泳項目中取得的第三塊金牌。

賽后接受採訪時陳潔表示,對於當晚的成績自己比較滿意,尤其是在家鄉武漢連續拿到金牌。“感覺很不錯,能夠在家鄉父老面前表現下自己。”

在隨后舉行的女子800米自由泳決賽中,武漢姑娘張雨涵再次亮相,最終以8分31秒10的成績,拿到了該項目的銀牌。她的隊友王簡嘉禾以8分24秒82的成績奪得該項目的金牌,並打破了4年前由張雨涵創造的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紀錄。

當晚的這塊銀牌,是張雨涵繼女子400米自由泳項目之后,在本屆軍運會的第二塊銀牌。在此前舉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項目中,她已經收獲了兩枚金牌。

談到當晚的表現,賽后接受記者採訪時,張雨涵坦言“非常滿意”。

張雨涵透露,其實本場比賽自己是帶傷上陣。“昨天游完接力,出發的時候有些問題,腰扭到了。所以今天晚上游出這個成績,也是非常不錯。因為我已經有3年多沒有游800米自由泳了,一直以2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接力為主。”

而談到本屆軍運會上2金2銀的收獲,張雨涵同樣感到特別滿意,“這一屆俄羅斯的高手有很多,跟上一屆相比來說,這一屆奪得獎牌更加困難。”

她同時表示,自己的下一個目標是明年的東京奧運會。“因為在2016年奧運會的時候,我和隊友非常遺憾沒有奪得獎牌,包括這次的世錦賽,因為我發揮的問題,在最后一棒失利了,沒有讓大家站上領獎台,所以希望在明年可以將功補過,有特別棒的發揮。”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