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裝備科技

戶外常備小知識:如何挑選登山杖

2019年10月24日16:28 |
小字號

據研究,行走時使用登山杖可以減輕至少22%施予腿部和膝蓋等肌肉、關節的壓力。同時使用兩支登山杖,更能夠提供較好的平衡性。那麼,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登山杖呢?

操作容易:有些扭鎖的登山杖需要很大的力氣才能鬆開,在購買時,要先調整看看,並且全力下壓以確定它不會崩斷。如果一定要拼命用力才能鬆開它,那還是換另一支為宜。

系上腕帶:在出行時系上腕帶,能讓行走處於舒適的狀態,且有助來回輕鬆擺蕩登山杖。如果腕帶會磨傷你的手腕,再繼續找適合的。

好的握把:如果你的手掌容易出汗,要避免用塑料的握把,因為它們會像魚一樣滑出手掌。而軟木或乳膠質的握把最好抓。

新材質的選擇:如果你是手腳利落的人,可以選擇有碳纖維或鈦合金把手這類較輕便的新型登山杖。

支撐力:如果手柄含有玻璃纖維,需先在店裡用力斜壓,以確定在走不穩的地方使用時不會彎曲變形。

正確的金屬帽:假如你經常在岩石上行走,應挑選末端有鋸齒狀碳化物的金屬帽,因為它有最佳的粘著力。

打包:如果你是搭飛機到目的地,選擇三節式的登山杖更容易打包。

握把的感覺:在寒冷的天氣中,乳膠制的把手摸起來比塑料、木頭或橡膠制的溫暖。

清理方便:確定登山杖可以分離,方便卸下來清理干淨。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