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賈秀全:集訓重在提高進攻效率 奧預賽靠打出來

郁思輝
2019年10月25日08:3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賈秀全:集訓重在提高進攻效率 奧預賽靠打出來

  新華社河北香河10月24日電(郁思輝)正在香河國家足球訓練基地進行第二階段集訓的女足國家隊,24日迎來媒體開放日。雖然下著雨,但女足姑娘們依然按原計劃完成了訓練。

  當天下午下了不小的雨,但並沒有阻礙中國女足訓練的步伐。女足姑娘們在大雨中開始熱身並進行了一些傳接配合練習。隨后雨勢漸小,教練組安排大家進行了長達90分鐘的分組對抗訓練,張馨、龐豐月、王霜和古雅沙各有一球入賬。

  與第一階段相比,第二階段的參訓名單有所調整,其中既包括前一階段訓練中表現出色的球員,同時也有一部分新征召的球員。主教練賈秀全說,由於軍運會抽調了一些隊員,所以一些新人得到了本次集訓的機會。

  “參加軍運會的隊員會很疲勞,我們會給她們5天的休息時間。所以參加本次集訓的隊員,接下來可能很多人要打比賽。近一兩年來,她們和歐洲球隊踢得不多,要給她們機會。”

  對於本次集訓的目標,賈秀全表示主要是提高進攻效率,讓球更快地運轉起來。“世界杯結束后我們進行了總結反思,光靠速度而沒有更好地與球結合,也不行。所以速度和球應該更好地結合到一塊,要打出更好的進攻轉換速度和球的轉換速度。”

  對於18日公布的奧運會女足預選賽抽簽結果,賈秀全表示,沒有真正的好簽,比賽都是靠自己打出來的。“不管抽到誰,對我們來講,該是強隊還是強隊。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別失去信心,別失去欲望。我們是一個團隊,好的球員要更加融入到這個球隊。”

  根據計劃,中國女足將在10月30日啟程赴重慶永川參加四國賽,之后將在明年2月參加東京奧運會女足亞洲區預選賽決賽階段的比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