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2019安寧八街大黑山摩托車礦山耐力賽開賽

2019年10月26日13: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李長雲)2019中國雲南昆明安寧八街大黑山摩托車礦山耐力賽25日開幕,今年的比賽,吸引了來自全國50余支車隊的274名車手參加比賽。賽事也得到升級,成為國家A級賽事,大黑山摩托車礦山耐力賽也納入雲南省“一帶一路 七彩雲南”系列品牌賽事體系。

本次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批准定名舉辦,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雲南省體育局、安寧市人民政府主辦,昆明市教育體育局、中汽摩聯賽事運營有限公司、雲南省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承辦,昆明蘇文敏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運營推廣。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及嘉賓有: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副主席林潔女士,雲南省體育局競賽管理和青少年體育處副處長周潔女士,雲南省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會長許鵬先生,雲南省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副會長李雲先生,雲南省汽車摩托車運動協會秘書長李健先生,安寧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曹忠昌先生,安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梅女士,安寧市政協副主席胡毅潔女士,八街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街道辦事處主任李新先生。昆明蘇文敏體育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董事長蘇文敏先生,雲南祥豐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副董事長楊利榮先生,大黑山摩托車礦山耐力賽創始人施鴻斌先生。

七年磨一劍,經過七年的發展,大黑山摩托車礦山耐力賽已成為安寧市的一張體育名片,升級為國家A級賽事,被列入了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會2019年國家競賽計劃。安寧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王梅希望通過此次賽事,讓大家體驗到安寧市人民的熱情,感受到大黑山摩托車賽的激情。

今年的比賽,吸引了全國50余支車隊的274名車手參加比賽。比賽在雲南省安寧市八街街道山后村元寶山礦區舉行,賽道為多個露天開採礦山經挖掘后形成的獨特地貌,滿足礦山越野的所有條件——礦坑路、越林道、岩石障礙賽道、場地障礙賽道等。

中國汽車摩托車運動聯合副主席林潔表示,希望在今后兩天的比賽中共同感受安寧的獨特文化和摩托運動的風採,領略賽員們精湛的技藝、頑強的拼搏精神,為中國汽摩運動的不斷進步加油助威。

今年的比賽一大看點就是賽道設計難度大大提高,其中部分陡坡和森林路段非常接近世界著名賽事奧地利礦山賽。最具有挑戰性的兩個連續大坡,總長達三百多米,坡度45度至50多度,不僅帶給參賽車手嚴峻的技術和體能耐力考驗,而且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10月26日上午,比賽在大黑山賽場展開角逐,比賽分為四個組別:進口A組、進口B組、國產組、ADV組。上午首先進行各組別的排位賽,下午進行SS2賽段。27日上午進行各組別進行SS3賽段比賽和ADV組決賽,下午進行進行爬坡王決賽。

大黑山摩托車賽事不斷向前發展,目前將向正規化、職業化發展,將進口組向外籍車手開放,吸引在華以及國外的更多優秀外籍車手參賽,外援的加入將引燃更多車隊參賽的熱情,增加賽事的看點並提高比賽的觀賞性,進而有效的提高本土車手的競技水平。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