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山東國際賽車場·勞特潤滑油杯DCGP飄移系列賽開賽

2019年10月26日13: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李長雲)10月26日-27日,2019山東國際賽車場·勞特潤滑油杯DCGP飄移系列賽將在山東菏澤國際賽車場迎來年度第二站的角逐。屆時,來自國內外的眾多著名車手將齊聚菏澤,在競爭積分的同時,也將為廣大車迷們帶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山東菏澤國際賽車場是一條國際F3標准汽車賽道,是定陶汽車小鎮的核心項目之一,是蘇、魯、豫、皖等周邊幾個省份為數不多的國際標准賽車場。項目佔地1000余畝,主要設施包括國際標准三級賽道、越野車賽道、卡丁車賽道、看台及配套設施等,集汽車運動、賽車體驗、試乘試駕、新車研發、產品測試、車手培訓、會員體驗、大眾娛樂、全民健身等多種業態於一體。

本站DCGP將由FIA國際汽聯飄移委員會法規技術首席代表:加治次郎先生擔任賽事總監兼安全代表,由日本著名飄移賽道設計師千葉幸哉設計本站賽道。同時,評分機制採用DOSS評分和裁判員評分兩種計分形式相結合的方式,DOSS系統的專業和智能自然無需懷疑,同時裁判員也邀請了日本專業飄移賽裁判福山秀朗和山田英二擔綱,讓比賽可以更加精彩且更加公平公正。

本站DCGP賽道全長達到1010米,主題被千葉先生定為“高速賽道”。第一個彎就足以給所有參賽車手一個下馬威,標准入彎時速達到了140-150公裡,幾乎是目前國內飄移賽裡最高的入彎速度。本站比賽吸引了來自國內外的眾多著名車手,包括美國Formula D三年年度總冠軍美國車手Chris Forsberg,2018年D1 GP中國年度雙料總冠軍日本車手日比野哲也,CDC冠軍車手張盛鈞,以及單車飄移距離最長吉尼斯紀錄保持者、CDC兩屆年度總冠軍王祺,SMA冠軍車手夏昌浩,WTAC世界飄移賽車手朱元璐、陳文謙,D1 GP中國亞軍車手錢洪申,與此同時,其他的參賽車手們實力也不容小覷。

10月25日,各大車隊和車手們都開始進入緊張的練習賽時間,在短暫的練習賽裡,車隊需要不斷對賽車進行調試,車手要逐次挑戰更高的入彎速度,更大的飄移角度,對這條全新的賽道進行預熱和適應,爭取能夠在明天的正賽中飄出自己的風採。相信接下來的這個周末,肯定會精彩非凡。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