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吳愉為中國拳擊隊迎來開門紅

賴瑜鴻
2019年10月26日09:49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拳”力出擊

拳擊手套與頭盔撞擊的聲音在體育館內回蕩,現場觀眾的目光隨著選手的每一次攻擊與防守不斷飄移,生怕錯過任何一次精彩的對攻。

“叮叮叮!”終場鈴聲響起,裁判把紅角選手吳愉的手高高舉起,全場沸騰了!

現場觀眾的掌聲和喝彩聲振聾發聵,體育館的頂棚似乎也在顫抖。吳愉分別向體育館四周看台敬了一個標准的軍禮,隨后身披五星紅旗繞場向大家致謝,分享勝利的喜悅。

25日,軍運會女子拳擊比賽在武漢體育學院體育館迎來了冠軍爭奪戰。率先進行的女子51公斤級決賽中,中國隊選手吳愉憑借靈活的步伐和迅猛的突擊,經過三個回合的激烈對抗,以總比分5比0擊敗朝鮮選手,為中國拳擊隊迎來開門紅。

吳愉在賽后坦言,她練習拳擊10年,此前已經太久太久沒有拿到過大賽冠軍,多年的夢想終於在今天實現了。吳愉說:“教練把國旗披在我身上的那一刻,感覺就像做夢一樣!”

隨后,吳愉的戰友們士氣高漲,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掀起了一波奪金的小高潮。女子拳擊57公斤級決賽,中國拳手劉飄飄延續了此前淘汰賽中的出色狀態,以5比0大勝俄羅斯選手奪冠。60公斤級決賽中,中國選手許紫春遇到了強勁的挑戰,她與巴西選手從第一回合開始就打得十分膠著,雙方攻勢勇猛,最終許紫春憑借更為出色的戰術能力,為中國隊再添一金。

女子拳擊69公斤級決賽,來自內蒙古的小將竇丹展現出超群的實力,三個回合裡都牢牢控制著比賽節奏,以5比0的比分干淨利落戰勝朝鮮選手封后。“我不僅是一名運動員,更是一名軍人,今天和隊友一起打出了中國軍人的霸氣。”竇丹在賽后說。

有收獲也有遺憾。當天最后一個出場的中國選手鄭璐在女子拳擊75公斤級決賽中,與朝鮮選手苦戰三個回合,最終以2比3惜敗,收獲一枚銀牌。

4金1銀,中國隊“拳”力出擊,在家鄉父老面前喜迎大豐收。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