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廣州富力終場前遭點殺 平紀錄難救主扎哈維不高興

鄒甜
2019年10月27日09:08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州富力終場前遭點殺,客場負於華夏幸福

  昨日,扎哈維(右)在對陣華夏幸福的比賽中打入賽季第28球,追平中超單季進球紀錄。信息時報記者 鄒甜 攝

  信息時報訊(記者 鄒甜)唐淼大腳長傳,扎哈維長途奔襲甩掉對方防守后單刀破門,收獲個人本賽季第28球,追平由艾克森保持的中超聯賽單季進球紀錄。然而,廣州富力補時階段遭遇對手絕殺,在中超第27輪中客場負於河北華夏幸福。

  本場比賽最大焦點莫過於扎哈維能否追平或打破由艾克森保持的中超聯賽單季進球紀錄,“扎球王”在上半場第38分鐘結束了這一懸念。縱觀全場,主隊華夏幸福打得更為積極,全場共有32腳射門,富力門將程月磊個人奉獻10次扑救,5次解圍。上半場,程月磊不僅擋出“小摩托”費爾南多的單刀,還扑出馬斯切拉諾的點球。相比之下,富力雖有扎球王,但全場僅有15腳射門,下半場在領先情況下打起了防守反擊。在對手的強攻下,第69分鐘,馬爾康頭球破門,將比分扳平。其后,斯帥換上金波和陳俊樂加強中場,其中陳俊樂成為富力隊史上首位在中超登場中國香港球員。補時階段,主裁判艾堃在視頻助理裁判提示下,吹罰晉鵬翔在禁區內推人,馬爾康主罰點球,程月磊雖判斷對方向,但未能阻止皮球入網。最終,廣州富力以1:2輸給華夏幸福。

  “這場球我們各踢了半場好球,1:1的比分更公平一些,輸球很沉痛,但這就是足球。”賽后富力主帥斯托伊科維奇很失望,他甚至拒絕評論追平中超進球紀錄的扎哈維。上一輪比賽富力主場負於山東魯能,破門的扎哈維追平個人中超單季進球紀錄時曾表示,雖然有進球但輸球讓人很失望,在他看來贏球高於個人紀錄。本輪賽后,他甚至拒絕任何採訪,徑直離開球場。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