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英超

客場9球大勝南安普頓創紀錄 萊斯特城再度書寫新童話

白雲
2019年10月27日09:05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客場9球大勝南安普頓,刷新英格蘭頂級聯賽131年以來客場最大分差紀錄

  信息時報訊 (記者 白雲) 曾經作為傳統豪門之外的草根球隊勇奪英超冠軍的萊斯特城,昨日在英超賽場上再一次書寫了一個小小奇跡,客場9:0狂勝南安普頓。

  原本這並不是一場受人關注的英超聯賽,卻成為了英國媒體在賽后爭相報道的焦點,本輪英超最先開場的一場比賽,萊斯特城客場反客為主,以9:0的大比分擊敗南安普頓,一舉創造了諸多英超紀錄。

  9:0的比分,是英格蘭歷史上客場最大分差紀錄﹔上一次曼聯創造英超最大分差紀錄是在1995年3月,主場也是9:0擊敗伊普斯維奇。追平這個紀錄已經很難,更難的是在客場,英格蘭頂級聯賽131年客隊都沒有過這樣一邊倒的比賽。萊斯特城破百年紀錄的豪華勝仗,或許會比24年前的曼聯更讓人印象深刻。

  讓人津津樂道的是,這場比賽幫助萊斯特城把守球門的是卡斯帕·舒梅切爾是當年幫助曼聯9球大勝的傳奇門將彼得·舒梅切爾的兒子。老爸的紀錄在24年后,由兒子共享,書寫一對父子傳奇。

  與之相映成趣的是對面的門將,南安普頓門將安格斯·岡恩的父親布萊恩·岡恩曾在效力諾維奇時,英超1:7慘敗於布萊克本,二人成為英超唯一一對單場都被打進過7球+的父子。

  本場比賽,萊斯特城前鋒佩雷斯和瓦爾迪各自上演了帽子戲法,這在英超歷史上此前也僅僅隻有一例:2003年5月阿森納的彭南特以及皮雷在同一場比賽中均取得了帽子戲法。值得一提的是,那場比賽成為紀錄背景板的依舊是南安普頓,“慘敗基因”的罵名怕是難以洗刷了。

  本場比賽僅僅半場過去,萊斯特城就已經取得了5:0的巨大優勢早早鎖定勝局,這也是英超歷史上最大分差的客場半場領先記錄。

  根據統計,藍狐軍團本賽季英超前10輪已經打進了22個進球,已經超越了2015-2016賽季他們創造奇跡英超奪冠的同期積分,在積分上僅落后榜首的利特浦和排名第二的衛冕冠軍曼城,穩坐積分榜第三位。

  有了萊斯特城的強勢加入,本賽季英超爭冠恐怕不會是曼城與利物浦的二人轉。與此同時,阿森納與曼聯這樣的“傳統”爭四球隊,在歐冠席位的爭奪方面恐怕也就更困難了。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