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羚羊中國(奈曼)拉力賽落幕 全女性越野拉力賽來襲

2019年10月27日20: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10月26日,2019羚羊中國(奈曼)環科爾沁沙地越野拉力賽推廣賽第三日全地形車賽在內蒙古自治區奈曼旗寶古圖沙漠順利舉行,經過三小時征程,來自12個國家的9支車隊,駕駛UTV全地形車在寶古圖徒起徒落的沙峰上驚險飛騰,在每一個崎嶇桀驁的沙坑裡輾轉突破。第三日比賽結束也預示著為期三天的2019羚羊中國(奈曼)環科爾沁沙地越野拉力賽推廣賽宣告圓滿落幕。

羚羊拉力賽是一個在摩洛哥擁有三十年輝煌史的經典傳奇賽事。在這裡,車手們不分國籍、種族、職位,她們拋下手機、丟掉GPS,在荒無人煙的沙漠,靠著手中的地圖和指引方向的羅盤,朝著目標之地探索。

作為中國車隊的代表之一,中國女子帆船環球第一人宋坤對於此次參加羚羊中國拉力賽,滿懷感慨:“這場由來自各個國家現代女性代表參與的國際性賽事是充滿樂趣和挑戰的。其實很多極限運動都具有相通之處,無論是空中飛行還是帆船大航海以及此次參與的沙地越野,為確定目標位置所使用的導航方式都是非常類似。極限體育運動的魅力之處在於不同項目屬性,所帶來的樂趣不同,此次參與的羚羊拉力賽也是一個非常使人興奮,並充滿刺激、發現未知的難忘歷程。”

談到羚羊中國拉力賽的體驗,羚羊拉力賽四冠王,同時也是此次羚羊中國測試賽的冠軍車手珍妮特-詹姆斯表示:“這是我第一次來中國,深深地被蒙古族的人文風情和民族自豪感所感染,被他們的熱情感動。羚羊拉力的精神依舊沒變。這裡有別樣的風景和沙漠,這讓我很享受比賽。明年羚羊中國正賽開啟時,我期待再來參賽,那時的賽場也會更大的,我期待可以體驗更廣闊的科爾沁沙漠。”

作為全球唯一一個全女性的越野拉力賽,羚羊拉力賽已歷經榮譽三十載。三十年來,羚羊拉力賽致力於在全球呼吁女性力量,為世界女性提供了展現她們的勇敢、自信、能力和激情的完美舞台。總結會上,創始人多米尼克·塞拉將在場的拉力賽工作人員請到台前,現場所有車手及外方工作人員全體起身,將最熱烈的掌聲送給了所有中方工作人員,塞拉表示:這是一場很令人稱贊的籌辦,有了大家精心的組織、保障,才鑄就了此次羚羊中國拉力賽的成功。選手們都是以車手的身份亮相前台,而所有工作人員則是幕后不為人知的英雄,感謝從籌備以來,辛苦付出的各位工作人員,精心的安排讓我們都很享受這次比賽。

2019羚羊摩洛哥·中國(奈曼)環科爾沁沙地越野拉力賽推廣賽由奈曼旗人民政府、通遼市體育局、通遼市文化旅游廣電局、銘泰投資發展集團、法國麥恩格公司共同主辦,內蒙古乃蠻部落文化旅游發展有限公司承辦,遼寧匯智體育賽事活動策劃有限公司協辦,北京銘泰體育產業投資有限公司獨家運營。

明年,羚羊拉力賽將正式落地中國,成為羚羊拉力賽的東方賽場。銘泰體育作為羚羊中國賽的發起者和賽事運營方,將在國內組織、選拔優秀中國賽手,提供后續專業培訓,並選派前往2020羚羊摩洛哥拉力賽參賽,與眾將過招,體驗最具特色的野外生態環境。明年及未來,銘泰體育立志在市場運營推廣、競賽組織、賽事保障等方面能夠不斷提升,將羚羊中國拉力賽打造成具有國家高度和國際影響力的,廣受全國人民和世界人民關注和喜愛的拉力賽事。讓羚羊中國拉力賽成為中國女性和更多世界女性展現自我的東方舞台。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