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日報體育部>>王霞光

第30屆楊桂林家庭自行車嘉年華在北京昌平舉行

2019年10月27日10: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比賽現場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記者王霞光)10月26日,“幸福家庭 樂在其中”第三十屆楊桂林家庭自行車嘉年華在北京昌平天養谷舉行,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的600多名騎行愛好者參與其中,以實際行動體驗騎行快樂、參與全民健身,倡導綠色出行健康生活理念。

本屆嘉年華項目設置有60分鐘耐力賽(男子、女子和團體)、夫妻組、大眾體驗組、青少年越野賽和幼兒家庭接力賽。從項目設置可以看出:除了有滿足較高騎行水平的愛好者的耐力賽,更多項目都是緊緊圍繞“家庭”二字精心設計,充分體現出了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的優良傳統和辦賽特色。

為了鼓勵騎行愛好者參與騎行健身運動,此次嘉年華組委會還特意為參賽者准備了豐富多彩的獎品和禮物,旨在鼓勵更多人參加到騎行活動中來:除了為每組前三名准備了獎杯、前八名准備了成績証書之外,為耐力組每個小項第一名准備了“神秘大獎”,沒有同時還為前20名選手准備了獎金﹔大眾體驗組則通過抽獎形式激發參與積極性,針對青少年和兒童組前八名也都准備了禮物。

有了精心的籌備策劃和豐富的獎品禮品,嘉年華現場選手的積極性非常高昂。耐力項目的比賽現場呈現出你追我趕、奮力爭先的激烈場面,夫妻組、大眾組則是重在參與、全民健身的熱鬧景象,而幼兒家庭接力賽則變成了萌娃當道、狀況不斷但又溫馨和睦的親子場景……每個人都參與其中、洋溢著幸福的笑容,享受自行車運動帶來的樂趣。

楊桂林家庭自行車賽始創於1984年,是國內歷史上跨時最長、屆數最多的業余自行車品牌比賽。賽事始終致力於推廣自行車運動,引導廣大群眾積極參加體育鍛煉,提高科學健身意識,倡導綠色出行健康生活理念,受到了廣大騎行愛好者的歡迎。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