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第四十一屆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今日開跑

2019年10月27日16:0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參賽者在比賽中(戚連民 攝)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10月27日上午,由北京市體育局、北京市體育總會主辦,以“跑向2022”為主題的第四十一屆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建儂朝陽公園站在朝陽公園鳴笛起跑。800余名長跑愛好者參與了本屆賽事。

本屆賽事由北京市體育總會秘書處、北京市社會體育管理中心、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承辦,北京市田徑運動協會、北京馬拉鬆協會、北京體育職業學院、北京市水上救生協會、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北京朝陽公園、北京藍火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北京派隊體育有限公司協辦。

本屆賽事被納入北京市第十二屆全民健身體育節系列活動之中,辦賽標准有所提升。同時,經過四年多的打造,5K跑團的賽制已趨於成熟,在今年的比賽前還增加了“健康中國5K訓練營”的開營儀式。5K團隊跑以“健康路上一個不掉隊”為理念,倡導大家共同參與健身、科學健身,發揮團隊的力量、展現團隊的精神、彰顯團隊的文化。此項賽制設置以來,吸引了來自機關、企事業單位和社會各行各業的跑團踴躍參加,涵蓋了高校學生、機關干部、企業職工、媒體記者、科研人員、社區群眾等各類人群,為大家搭建了全新的團隊跑平台,受到廣大跑團的積極響應和好評。

參賽選手在比賽中(戚連民 攝)

經過4年多的打造,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已在多個公園開花結果,賽事服務水平不斷提升,保障手段日益豐富,為保証參賽選手在一個安全的環境下比賽,賽事組委會繼續提升賽事的安全保障和服務水平,為廣大參與者提供貼心、周到、細致的服務,助力大家順利完賽。

在賽事組織上,物流渠道盡量簡化,參賽包以郵寄的方式快遞至選手報名地址,比賽現場設置專門的存包處,便於選手安置隨身物品﹔現場進行大眾馬拉鬆等級証書申報,為選手提供便利﹔北京愛雲動科技有限公司的照片查詢和下載服務進一步滿足選手個性需求﹔精心制作了背包、號碼布、參賽手冊、完賽獎牌等物品,計時系統等服務時刻體現在服務賽事的細節方面,切實保障參賽選手的利益。

2015年7月31日,北京2022冬奧會申辦成功,為進一步樹立北京籌備冬奧會理念,宣傳和普及冰雪運動知識,大力推廣冬季運動項目,營造良好的籌備冬奧會氛圍,市體育總會創建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借助大眾喜愛的路跑比賽平台,以跑向2022冬奧會為主題,宣傳北京籌辦冬奧會工作,推廣冰雪運動項目的知識。同時,依托符合條件的郊野公園、體育公園開展,旨在突出“專業·跑,綠色·跑,純淨·跑,權威·跑”的辦賽理念,塑造集競賽組織的專業性、不佔用社會資源及有氧環境的綠色性、區別於娛樂跑的純淨性、大眾運動等級成績標准及評定的權威性於一體的賽事活動,具有活動影響力大、場地選擇因地制宜、低碳環保、活動參與覆蓋面廣、賽事專業性強和服務水平高5大特點,以其獨特的優勢充分調動跑步者的積極性,吸引著越來越多的跑步愛好者參與,賽事規格和服務水平也在逐步提升,不斷滿足廣大參賽選手的需求。至今,共舉辦了40屆,通過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吸引了4萬余人次參與比賽。未來2020年,市體育總會將繼續以跑向2022冬奧會為主題,緊密結合本市體育中心工作,持續推廣冰雪運動知識,依托全民健身平台,打造公園半程馬拉鬆北京公開賽的品牌賽事,宣傳和普及北京冬奧會籌備工作和冰雪運動項目的推廣,引領全民健身活動邁向新台階。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