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CURA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全面啟動

2019年10月27日20: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10月27日,以“培養大學生終身體育意識與習慣,擁有健康生活方式”為宗旨的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在清華大學舉行了啟動儀式和首站比賽。教育部學生體育協會聯合秘書處副秘書長、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副主席申震,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田徑分會常務副秘書長,清華大學體育部黨總支書記馬新東,阿迪達斯大中華區體育營銷總監沈凱,科蒂集團大眾美妝市場部副總裁郎佳,北京跑星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創始人、CEO 劉亞平,中國國家田徑隊隊員、男子200米亞洲紀錄保持者謝震業共同出席了CURA啟動儀式和比賽活動,來自清華大學的1000余名熱愛跑步的學生參與了本次活動。

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 adidas China University Running Association 以下簡稱CURA)是由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主辦、康湃思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協辦、北京跑星體育賽事管理有限公司獨家商務運營,同時阿迪達斯作為冠名贊助商及首席官方戰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中國大學生校園路跑賽事與活動。該聯賽以在校大學生為參賽對象,激勵更多大學生,通過參與CURA,培養終身體育意識與習慣,擁有積極健康的生活方式。CURA通過晨跑、夜跑、訓練營等路跑活動,結合體能訓練、營養、康復、心理等主題訓練課程,以及校園比賽日的開展,助力大學生在校園內科學、健康、高效開展跑步體驗活動與賽事。在此基礎上,通過比賽日選拔出各校優秀路跑選手代表本校參加全國總決賽,從而不斷提升賽事的品牌影響力,幫助更多大學生熱愛上跑步,贏得健康與自信。

CURA啟動儀式和清華大學站和比賽在清華大學西大操場舉行。從早上8點開始,清華大學的參賽學生就開始在操場集結進行賽前熱身。熱身現場,來自阿迪達斯AR的專業體能教練帶領學生一起進行了全面專業的賽前熱身,保証參賽學生能夠以最佳的身心狀態投入到CURA的比賽活動。申震對CURA大學生路跑活動給予了充分肯定。他強調,要深入貫徹“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推進國家體育強國戰略的實施,鼓勵大學生參與跑步運動,幫助大學生在跑步運動中享受樂趣,培養廣大學生終身鍛煉的意識與習慣,全面提升在校大學生的身心素質,實現體育教育立德樹人的根本目標,提升國家體育文化軟實力。馬新東同樣表示,希望CURA的舉辦能夠激勵更多的大學生參與跑步運動,從而全面提升在校大學生的身心素質,繼續發揚清華大學“每天鍛煉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輩子”的體育精神,在跑步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煉意志,這樣才能為國家和民族的振興奉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隨后在場的領導嘉賓與謝震業一道為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牌聯賽進行了啟動,隨著啟動道具屏幕上出現了“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的鎏金字樣,象征“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的寓意,讓在場的參賽大學生更加理解了CURA所倡導的體育文化,在大家的掌聲與喝彩中,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全面啟動。啟動儀式后,在場領導嘉賓和謝震業一道為CURA清華大學站的比賽鳴槍,隨著鳴槍發令,一千余名清華大學的參賽學生圍繞清華大學的經典路跑賽道開始了CURA清華大學站首場比賽的激烈角逐。

據悉,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是adidas Runners(以下簡稱aR)首次進入校園。阿迪達斯aR創始於2017年,是以城市為單位的國際性跑者社區,核心目標受眾為18-35歲的跑步愛好者,線上他們可以通過社交網絡進行交流,線下通過專業團隊帶領的跑步、體能訓練、營養、康復、心理等課程全面提升跑步的專業能力使每一位參與者能夠從中獲得歸屬感與跑步能力的提升。截止2019年9月aR全球注冊用戶達4.4萬人,在紐約、巴黎、東京、柏林等64座城市掀起一陣運動能量新風潮。在國內,aR也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陸續開展。CURA阿迪達斯大學生路跑聯賽則是阿迪達斯aR的一種校園化呈現方式,該聯賽以大學生為核心受眾,在各高校開展跑步活動與賽事,鼓勵廣大學生積極參與到體育運動中,將跑步變成一種生活方式,在校園裡引起跑步運動的熱潮,釋放青春正能量。

據悉,隨著CURA阿迪達斯中國大學生路跑聯賽的在清華大學全面啟動,CURA的日常跑步活動、訓練營、比賽日等也將相繼在北京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中山大學、四川大學等國內高校陸續開展。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