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深圳WTA年終總決賽:拒絕爆冷 巴蒂逆轉本西奇

荊淮僑
2019年10月28日08:1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WTA年終總決賽:拒絕爆冷 巴蒂逆轉本西奇

  新華社深圳10月27日電(記者 荊淮僑)2019深圳WTA年終總決賽紅組單打比賽27日進行,由澳大利亞選手巴蒂對陣瑞士姑娘本西奇。在先失一盤的情況下,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蒂連扳兩盤,以5:7,6:1,6:2強勢逆轉。

  巴蒂和本西奇此前從未交手,且均是首次參加WTA年終總決賽,此役對她們都是一場遭遇戰。相較於志在鎖定年終世界第一的巴蒂,最后一刻才拿到總決賽入場券的本西奇心態更加放鬆。本賽季,她對陣世界排名前十的選手有不俗的勝率,讓巴蒂也不得不謹慎對待。

  巴蒂賽前評價認為,本西奇的底線相持很好,出手也快,需要用好的發球和更豐富的變化來應對。而本場比賽中,本西奇一開始也確實給巴蒂制造了一些麻煩。首盤較量,雙方一路戰至5:5平。第11局,手握局點的巴蒂出現多次失誤,遭到關鍵破發,隨后本西奇保發成功,以7:5先下一城。

  在適應了對手的節奏后,巴蒂在次盤展開反攻。連續破掉對手發球局后,她取得5:0的夢幻開局。雖然本西奇在盤末強勢反扑,但巴蒂依然以6:1將比賽拖入決勝盤。第三盤開始前,本西奇申請了醫療暫停,此后她的狀態短暫回升。但越打越順的巴蒂沒有給她留下任何機會,以6:2輕鬆拿下決勝盤。此役,巴蒂共轟出10記ACE球,對手隻有4次。

  盡管輸掉比賽,本西奇在賽后卻顯得很坦然,認為自己本場表現不錯。她表示第二盤感到腳有些不適,所以叫了醫療暫停。明天會做更全面的檢查,以保証接下來的比賽能正常發揮。

  對於接下來和大坂直美的較量,巴蒂表示將會做好困難的打算。她說,對手在北京有很好的表現,近期的狀態也非常出色,因此不會掉以輕心。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