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賽車

2019房車世界杯鈴鹿站領克車隊守住榜首地位

2019年10月28日10: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東京10月27日電(記者劉軍國)10月27日,2019房車世界杯(WTCR)第八站在日本鈴鹿賽道收官。中國吉利汽車集團旗下高端品牌領克車隊以總成績488分守住積分榜第一的位置。

一輛領克03 TCR賽車正在2019房車世界杯鈴鹿賽道比賽。

在鈴鹿賽道比賽中,領克車隊發生兩次嚴重碰撞,車輛受損嚴重,但團隊齊心協力突破困境,泰德·比約克發揮穩定,三場正賽均進入前五名。10月25日,本站比賽在暴雨中開啟,排位賽碰撞頻發,伊萬·穆勒沖出賽道,賽車受損嚴重,正賽發車順序靠后。但他頂住壓力,第一場正賽第23位發車,最終以第11位完賽,為車隊贏得寶貴積分。泰德·比約克同樣表現出色,三場正賽均進入前五名,並在第三場正賽斬獲季軍。目前,泰德·比約克與伊萬·穆勒,在車手積分榜上暫時分列第三、四名,有望沖擊年度車手總冠軍。

領克汽車是吉利汽車集團旗下高端品牌,由吉利與旗下的沃爾沃汽車聯合開發,由沃爾沃汽車主導。據了解,吉利控股集團多年來積極投身汽車運動,助推中國汽車運動水平不斷提升,與國際接軌,領克正是這一宏大構想的踐行者。在強手如林的2019 WTCR賽場,領克車隊和領克03 TCR賽車的出色表現,也是吉利控股集團全球技術與中國制造的完美結合,得到世界汽車行業和全球年輕用戶的進一步認可。

據悉,本年度WTCR賽事之前,還未有任何一家中國汽車品牌敢於挑戰國際頂級房車賽事,領克率先實現突破。在摩洛哥首站比賽中,領克車隊以驚艷表現贏得車隊冠軍,創造出中國汽車品牌在世界頂級賽事的歷史。本次日本站比賽,領克雖未奪魁,但在賽場上車隊激烈追逐、勇於超越的競技體育精神,給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根據WTCR賽會要求,參賽車輛必須基於量產車型打造,車身和底盤結構都不能進行改動。憑借領克03出眾的技術品質,領克車隊打造出擁有強大賽事基因的領克03 TCR賽車。去年10月19日,領克03在日本富士賽道上市,並宣布打造領克車隊征戰2019 WTCR。如今,帶著首次征戰2019 WTCR比賽的出色戰績,領克再次回到夢開始的地方。從富士賽道到鈴鹿賽道,短短一年時間,領克03已經形成家族化產品矩陣。作為領克品牌當下最高銷量車型,截至2019年9月,領克03銷量累計41805台,9月銷量創新高達6528台,有望再沖高峰。領克03+自上市以來,先后完成四批共1669台車型搶訂,並已完成首批車主交付(不含獵風版)。預計11月中上旬領克03+ 2020年第一批次的產能將被釋放。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