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戶外>>裝備科技

如何根據漏絨情況判斷睡袋的問題

2019年10月28日18:57 |
小字號

無論羽絨服,還是羽絨睡袋,“漏絨”一直是大家比較撓頭的問題。如果你的睡袋沒漏絨,那恭喜你買到了非常好的羽絨睡袋﹔如果漏絨了,那恭喜中獎!不過漏絨也有嚴重與不嚴重的問題。在這方面拼的就是用料、做工以及質量。那,如何根據漏絨情況,來判斷你的睡袋存在哪方面的問題?

理想的絨朵

即使一條價格不菲的大牌鵝絨羽絨睡袋,經常使用,摩擦也會鑽絨的﹔所以,有少量的鑽絨,並不能算是問題。但是如果鑽容量比較大,那就上升為漏絨問題了,究其原因不外乎三個:面料不那麼好,做工差﹔睡覺不老實,來回滾動摩擦,使用過程造成的脫落、撕裂﹔羽絨本身成熟度不夠。

如果你的羽絨睡袋漏絨到你難以忍受,往往是上述情況的疊加!比如一條低於市場價的羽絨睡袋不慎用波輪洗衣機洗過,漏絨后果的嚴重性你應該想象的到!所以,羽絨睡袋真的不能隨便洗。根據經驗,漏絨反映出的一些睡袋問題不能忽視:如果你的睡袋除了縫紉接縫,還有好多其他地方漏絨,又都很細碎 ,隻能遺憾的告訴你,你可能碰到黑心商人,賣給你的這條睡袋整體質量有點次!如果漏又粗又硬的羽毛,說明你這條睡袋的做工以及用料也好不到哪裡去。而且你這條睡袋的羽絨比例不正常,也許虛標指數。如果漏出的是比較完整的朵絨,真是心在滴血,都是精華,隻能怪睡袋面料太次了!一條羽絨睡袋的用料中,最貴的就是羽絨﹔其成本會佔到整條羽絨睡袋成本的一半以上。羽絨來源於鴨、鵝,具有不可再生性,價格非常昂貴﹔購買一條羽絨睡袋,還是要認准品牌,隻有有保障的品牌,才是你消費權益的最佳保障。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