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WTA年終總決賽深圳揮拍 大坂直美取開門紅

荊淮僑
2019年10月28日08:4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WTA年終總決賽深圳揮拍 大坂直美取開門紅

  新華社深圳10月27日電(記者 荊淮僑)2019深圳WTA年終總決賽27日開幕。在揭幕戰中,日本選手大坂直美迎戰捷克名將科維托娃。最終,大坂直美復制了今年澳網決賽的進程,以7:6(1),4:6,6:4戰勝對手,取得年終總決賽的首勝。

  雙方第一次交手是在今年的澳網決賽,當時日本新星以2:1戰勝捷克老將,將職業生涯第二座大滿貫收入囊中。總決賽的再次相遇,對科維托娃是一場復仇之戰。作為2011年WTA年終總決賽冠軍,她的經驗更加豐富。而大坂直美拿到了10月初的中網公開賽冠軍,顯示出良好的狀態。

  在充滿科技感的開幕演出后,雙方展開了強強對話。此役,科維托娃率先進入狀態,一上場就建立領先優勢。隨后大坂直美穩住心神,連續保發追分。第8局時,科維托娃連續8次發球失誤,將關鍵一分拱手相送。比賽拖入搶七,大坂直美抓住機會,以7:6(1)拿下首盤。

  次盤,雙方失誤均有所增加,連破帶保戰至4:4。科維托娃第9局成功保發后,大坂直美要求教練進場指導。但隨后的發球局她沒能守住,被對手以6:4扳回一城。決勝盤,大坂直美率先破發建立優勢,並取得5:2領先。在大坂直美的發球勝賽局,科維托娃連追兩個賽點,完成破發。第10局再次來到大坂直美的發球勝賽局,這次她沒有讓懸念繼續,以6:4贏下第三盤,大比分2:1取得勝利。

  賽后大坂直美表示,這場比賽很艱難,對手打得十分頑強,也很高興自己贏下了比賽。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