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馬術>>新聞熱點

芬蘭馬術比賽全部用電來自馬糞焚燒

2019年10月29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芬蘭馬術比賽全部用電來自馬糞焚燒

  新華社赫爾辛基10月28日電 一次為期四天的馬術比賽會產生大約100噸馬糞,這些馬糞如果用來發電,可以基本滿足全部四天比賽的用電,上周末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的國際馬術賽就做到了這一點。

  國際馬術聯合會28日在一份新聞公報中說,這是赫爾辛基國際馬術賽連續第五年以馬糞發電實現了電力供應。為期四天的比賽期間,組織者從參賽馬匹中收集到的100多噸馬糞共發電150兆瓦時,滿足了照明、記分牌和所有手機充電站的用電需求。

  據介紹,除了滿足比賽用電外,馬糞燃燒所發的電還直接並入芬蘭國家電網,供赫爾辛基地區的普通家庭使用。

  芬蘭自2014年開始將馬糞作為一種發電能源投入商用,居民的馬匹平時產生的馬糞也被收集起來用於發電。

  專門從事馬糞發電的芬蘭FORTUM馬力公司副主席帕拉寧說:“對於擁有大量馬匹的國家和地區來說,馬糞變能源擁有非常大的潛力,在我們想擺脫化石燃料的依賴時,這是很好的替代方案之一。”

  據報道,自2015年以來,芬蘭全國用於發電的馬糞量大約有7萬噸。

  國際馬聯主席德沃斯說:“馬糞變能源讓人們看到了國際馬聯保護環境的承諾是認真的,同時也告訴全世界,替代能源可能來自意想不到的地方。”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