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WTA年終總決賽 47年來首度沒有美國選手入圍

王集旻
2019年10月29日08: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47年來WTA年終總決賽首度沒有美國選手入圍

新華社華盛頓10月28日電(記者 王集旻)WTA年終總決賽目前正在中國深圳進行,不過根據美國當地媒體28日統計,自該項經典賽事於1972年創立以來,今年首度沒有美國選手入圍。

美國女子網球一直是世界網壇不容忽視的力量,遠有埃弗特、納夫拉蒂諾娃等名宿,近有常青樹威廉姆斯姐妹,不過在今年的年終總決賽單打和雙打比賽中,美國選手自該項賽事1972年創立以來首次無人參賽。在2006年、2010年、2011年和2015年中,該賽事雖然單打方面沒有美國選手,但是雙打中至少有一名美國球員參與。

年終總決賽單打賽事中,世界前八的選手有資格入圍,今年排名第九的美國球星小威廉姆斯遺憾錯過。去年的年終總決賽中,2017年美網冠軍、美國人斯蒂芬斯在決賽中輸給了烏克蘭名將斯維托麗娜,不過今年斯蒂芬斯成績大幅度下滑,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也無緣入圍。

小威曾五次問鼎年終總決賽的冠軍,在2012年至2014年間曾連續三次獲得該賽事的冠軍。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